2009年9月29日星期二

屬靈偉人得力的秘訣(17) – 崔倫保(Charles G. Trumbull)

得勝的生命

在本仁約翰的天路歷程中,堅忍勇士(Mr. Valiant-for-Truth) 及固立先生(Mr. standfast)。是20世紀的崔倫保的寫照。作者並無祥述堅忍勇士及固立先生的為人。看似天路歷程的人物,讀者必定熟知,我便測試某人(曾是讀者的)知不知,答案是不知。由此得知作者高估了我們,便要查考這兩人,堅忍先生被形容為「熱血除惡」,「義俠敢的精神」;而固立先生被形容為「誠實可靠」,由此我便清楚崔倫保的為人是堅毅固守信仰,熱心事奉。

崔倫保博士是基督徒日報的主編與得勝生命見証会的創辦人之一,他的見証都收在得勝的生命,(The Life that Wins) 小冊子裏。並留下了許多名句,也代表他對信仰的觸覺敏銳:

「我們越多為他犧牲,就越多得到基督;直到像亞伯拉罕一般犧牲到
最寶貴的那一件的時候,我們就要看見在基督□的那完美的生命。」
「….神若給我們眼見的憑據,也好;也是可寶貴的。那些只信靠神的話而不用其他憑據的人們,常得到許多看得見的憑據。」

「我們能夠說:「夜是有福的,因為夜間有星。」我們也能夠說:「憂愁是有福的, 因為憂愁裡面有神的安慰。」」

「…當我們為祂捨棄富貴選擇貧窮的時候,祂就給我們富貴。當我們為祂捨棄一個豐裕的職位時,祂就給我們一個夢想不到更豐裕的職位。我們為祂捨棄一切甜蜜的希望,看自己是死了的時候,祂就給我們更豐盛的生命、更希罕的歡樂。我們越多為祂犧牲,就越多得到基督;直到像亞伯拉罕一般犧牲到最寶貴的那一件的時候,我們就要看見在基督裡的那完美的生命。」

「…….靈命中最寶貴的一份,就是靈中不斷感覺主的確實同在。沒有一樣東西比感覺主的確實同在更能堅固他;這是實在的,並不是一種情感、幻想,或者心理作用。」

相信他的秘訣是:
「活出主耶穌的生命,力量支取的來源也是基督:
從失敗、需要、至領悟救主在心裏活著。
然後與主深切相遇、
整個生命降服奉獻,
祈求釋放罪的綑鎖、
体会「活着就是基督」(腓1.21)的生命,
至終流出「活水江河」(約7.38)」
「…與衪合而為一,我只是遵行衪的旨意,衪與我同工。
具安靜的信心和不憑感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