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1日星期一

屬靈偉人得力的秘訣(12) 慕爾(Handley C. G. Moule)

馨香的生命

簡介: 1841年 出生,出身聖公會與劍橋大學的神學家,
他在1901年成爲了達拉謨主教。
雖然作爲一位著名的學者,但是他仍然替平民寫作和説話,後來出版了新約聖經使徒保羅書信的大部分註釋。

學問完備,聖潔而敬畏神。
他曾在信道:「我心中憂傷。若非獲取十倍恩典,我休想成為快樂的基督徒,更遑論一个有用的神的僕人。」

人---什至一個挺熱心的基督徒---絕不能靠自己的德行或方法過得勝的生活。
人力不能達致,聖靈可以成就。

「神的應許賜給下列兩種人:1. 將心奉獻給衪;2. 信靠祂。」

座右銘:「在基督裏合一。」信徒與基督合一,也與基督肢体合一。

基督住在我的裏面以致我們可以誇勝。

他說:
The decisive preparation for prayer lies not in the prayer itself, but in the life prior to the prayer.
禱告的主要預備不在禱告本身,而在於禱告前的生命。

林後2:14 感謝 神!常帥領我們在基督裡誇勝,並藉著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
林後2:15 因為我們在 神面前,無論在得救的人身上,或滅亡的人身上,都有基督馨香之氣。

某次我禱告道:求祢接納我馨香之祭。
但想深一層罷:假若不求赦免我的罪,又干犯主的聖怒,行事不貼近基督,那么這個祭便難以馨香了。
神又怎能悅納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