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3日星期三

屬靈偉人得力的秘訣(14) -- 尼古拉(Robert C. Nicholas)

滿足的生命

徒6:3 有好名聲、被聖靈充滿、智慧充足的人,我們就派他們管理這事。
當時的七名執事都是商人,並非傳道,是照顧孤兒寡婦,管理帳目、買辦、點存貨、按量配給。除了德行、智慧、好名聲,亦要被聖靈充滿。倘若有聖靈同在,基督的生命便顯於外,方能如 (羅12:10 ) :愛弟兄,要彼此親熱;恭敬人,要彼此推讓。(羅12:11) 殷勤不可懶惰。要心裡火熱,常常服事主。 有譯「心裡火熱」「被聖靈充滿,如同火燒」

簡介:20世紀尼古拉,被聖靈充滿,忠心為神為弟兄服務的基督徒商人。認為聖靈的覆庇在事奉上不可或缺。羅拔尼古拉在依利諾州橡市的商賈中權重一時。他生於農莊,家中姊弟眾多排行最長。雙親是熱心的基督徒,以聖經教訓子女。

19歲時尼古拉在芝加哥的五金店工作勤懇獲升,老父在信上送了一句所羅門的箴言:11:24 有施散的,卻更增添;有吝惜過度的,反致窮乏。以十一奉獻。供房租與伙食也無消遣。他加入循道会,週末教主日學,並忙於聚會。5年後自設一間五金店。他獨具先見成為首屈一指的商人,事業家庭得意之際,他還像缺少了甚麽。只有神才能滿足他的心靈。

1914談夏德軍侵佔比利時,加拿大與英國聯陣,給加拿大的家庭帶來一點麻煩,加拿大的妹妹電報請他去一次,不論那一個角度的理性分析是不合宜的,當他仰望神時便不再有難題,於是翌晨啓程去加拿大。

假若神與你有約不可坐失良機。神與他有約:一天他離開妹妹的那小鎮,駕名車橫渡草原,再訪5哩外的另一妹妹的農莊,卻刮起兩陣猛烈西風,車也能行絕少地出現了。唯有在塵土滿地的路上把車掉頭回鎮,屢次轉回農莊也失敗。
神的手在那裏指揮。當重返第一位妹妹家中碰上一名佈道家造訪。佈道家問尼古拉:「你有沒有將生命完全交給神呢?」一句熱切的話另他即時下跪祈禱,接受聖經的教導,心靈受到衝擊而决心把生命毫無保留給主。聖靈充滿了他的心湧溢喜樂,煥然一新,体会出人意外的平安。
當他回家,趕不及轉乘搭火車時,火車又遲到要晚上才有車,以致在一教堂聽道,信息是「主必再來」,發現異常的渴慕「主必再來」因他已把生命獻上了。

頓悟至高的神讓他趕不及轉車,他領會「我們的失望是神的安排」聖靈不僅開路也封路,祂的帶領是奇妙的。
「到了每西亞的邊界,他們想要往庇推尼去,耶穌的靈卻不許。」 (徒十六:7)

平日急忙脾氣暴燥的尼古拉回到家後,变了另一個人,他太太得見此見証,經禱告後一同樣全然奉獻了。他的業務迅速發長。他一直是關心屬靈的事與顧問、輔道的工作。他不喜誇耀為主作的工夫,以不記各方式的捐助各方。

「藉此聖靈充滿的轉捩點,以及陸續來的經歷,使我变成有目標,有信心,在一生中聖靈與我同在,衪使我渴慕神的事,使我愛讀聖經。衪垂聽我禱告,賜我才幹,以及忍受壓力的能力、信心和勇氣。」

必須將生命完全的奉獻給主,才能被聖靈充滿--(腓2:13) 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 神在你們心裡運行,為要成就他的美意。住在人心的聖靈作見証,衪是豐盛生命的源頭。衪得著應有的喜樂,在川流不息的讃美。

屬靈偉人是商人是少有的例子。可能由於他低調與以不記名的幫助,在網上也找不到關於他的事蹟。

重点是「完全的奉獻」引發「聖靈充滿」以致得力。
他與一般偉人不同,他的能力是用於捐助,顧問、輔道的工作。
文中更看到神用環境封路,又引導。也看到他謙卑的,飛快的回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