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4日星期四

屬靈偉人得力的秘訣(15) 尼科遜(William P. Nicholson)

得人的生命

簡介:愛爾蘭佈道家

「從醉心航海至搶救靈魂。」
一次在海中遇險,曾大聲向神呼求憐憫,當安全著陸,又忘了呼求。
他從怒海逃生,卻仍未得救。

(怒海逃生的經歷,令我想起保羅與約翰衛斯理)

1899年5月22日清晨,他在家的火爐边經歷了第二次「怒海逃生」。這趟他得救了。
他一面看報,一面抽煙,一面等敬虔的母親預備早餐。
突然有聲音說:「現在或永不,你要决定接納或拒絕基督。」一瞬間他認罪悔改。
他竟成新造的人,開始恨惡罪。「我努力去愛神、愛聖經、愛教會及祈禱,但都失敗。」
「我每主日參加崇拜兩次……祈禱是受罪,像無功效……如此困擾過了7個月…. 」
聽了一次講道:關於得勝基督徒生命秘訣:籍聖靈重生、倚靠聖靈。
他明白不能靠一己之力。
重申:「非勢力非才能,乃是依靠祢的靈方能成事。」是一種支取的生命。

最深刻的不是他的得力秘訣。

而是關於屬靈的事上真的有幽默的一面:
「那女孩的祈禱好像一封電報---言簡意賅,我巴不得她的祈禱長得像詩篇119……」

他生性懦弱畏羞,卻要面對人羣成了得人的漁夫。

有一次有人在祈禱会中喊破喉嚨,準以為神在十萬八千里外,
一回一個大嗓子祈禱,旁边害臊的祈禱勇士扯下他的外衣,低聲說:「神不是聾子」

又有一個新近悔改從前惡名遠播的罪人道:「主啊,讓我在地獄裏,老魔鬼面前,有好名聲。」
尼科遜把他拉開,勸他不要引人發笑,他說是在聖經讀到:徒19.:13-15,他說希望魔鬼知道他是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