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星期六

屬靈偉人得力的秘訣(7) 哥頓(Adoniram Judson Gordon )(1836-1895)

聖靈的幫助
五旬節那天,神將聖靈賜給教會,成為信徒的安慰師、
代言人、幫助者、教師和引導者。

簡介:波士頓的哥頓,集學者作家傳道和聖經教師一身。
成立了聖經學院和著作的書。
他的說話:
「我還記得那些日子……. 工作幸勞,心陷絕境。
聽眾須要大受感動才信主….講章下很大工夫才得三人悔改。
注意力轉移祈禱會,誰知毫不踴躍……最後是過勞要絕對休息。
某天忽然聽見聲音平靜輕叱:「你們中間站着一人,你卻不認識。
他回答:『主啊,衪是誰?好使我認識衪』至此我知道聖靈是屬天的能力,
可以祈求獲得……」
他知道必須用信心接受聖靈,使有能力事奉神。
哥頓相信接受聖靈是一次,但聖靈的充滿是多次,不斷重復。
當人向神降服時,復興必然發生。聖靈所作的工作,遠超過人的勞碌。

「夜蘭人靜省察自己,並追求聖靈充滿並順服。」
「不是擁有多少,而是憑信心支取多少:
我們怎能『藉救贖,過犯得以赦免,乃是照他豐富的恩典。』(弗1:7)自滿呢?
神豈非應許我們『按著他豐盛的榮耀,藉著他的靈,叫你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弗3:16)嗎?」
「動力」是從天上來的。
我只是要放下自己,將最寶貴的東西獻給神。
「少為職責瑣事費心,而多求能力丰盛,那才是源頭,而非結果。」
那不是一種留為己用的快樂,而是一股動力,催逼心靈去尋找卑微的漁夫和不可求藥的酒徒。
屬靈自傳有:基督如何泣臨教會(How Christ Came to Church)

我是同意歌頓的說法。三位一体的神是我們力量的泉源,
必須存傷心痛悔的心,順服於聖靈,靠他的引導,叫我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
以致有基督丰盛的愛傳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