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日星期二

屬靈偉人得力的秘訣(3) 本仁約翰(John Bunyan)-- 釋放的生命

附簡介:http://zh.wikipedia.org/wiki/%E7%B4%84%E7%BF%B0%C2%B7%E6%9C%AC%E4%BB%81

本仁約翰(John Bunyan),1628年11月28日-1688年8月31日),英國英格蘭基督教作家、佈道家,著作《天路歷程》可說是最著名的基督教寓言文學出版物。他早年為褻凟神的補鍋匠,後來卻成為蒙神祝福的思想家,他與復苦主合而為一,因而得釋放的生命。他出生寒微,所習有限,經妻子教導重新讀書寫字。但目中無神,某次聽見婦人們談論神的事深受感動。設法改善自己,細讀聖經,但他仍為自己的罪陷入低潮,某次遇上一節經文:
約6:37 B 到我這裡來的,我總不丟棄他。
耶穌不是單獨做工,而是與父神聯合的。神喜歡與我們同在,保護我們。耶穌來到世上的目的,是要遵行神的旨意,而不是滿足人性的慾望,我們跟從耶穌,就應有同樣的目標。
某次在田野漫步,「忽然有話臨到:「你的義在天上」所以他悟到心境好與壞,我的義也不因此增減。」「鎖鏈在我脚下除掉,我從鐐銬和痛苦中被釋放出來…」
,另有丰盛恩典足拯罪魁(Great Abounding to the Greatest of Sinners) :主同在的確據與領悟聖經的屬靈眼光,他獲得丰盈恩典,保守他渡過最難難的時刻;他對死亡的恐懼一掃而空,最後得以在講壇上,以及因此在牢獄中也事奉主著作了《天路歷程》,為主作見証。
面對試鍊時,他說:「我正在火爐边,倏然有句說話在心裏嚮起:我到耶穌裏去,黑暗都烟消雲散….. 」「恩典和憐憫環抱我。」從前,他怕死,「現在我卻呼喊,讓我死罷!…死亡变成美麗而可愛……」他在獄中寫道:「我從不曾像現今如此大量吸取神的道。從前得着亮光的經文,在目前的境況下閃爍生輝。耶穌基督如比從前更真實,更清晰可見….. 」「恐懼何時侵來,支持和鼓勵也何時而來….. 一節復一節經文堅固我的信心……」

《天路歷程》的主角「基督徒」從罪惡的世界朝着天家進發,中間經歷許多的奮鬥和爭扎,也遇到一些容易退縮,不再走窄窄的天路的人,但神也預備同路人和幫助,雖然經歷過不少低谷,但沒有停止追求,最後能與同路人「盼望」一起抵達天門。到達時,發現有人走捷徑,一名叫「無知」來的天門,當希望入去時,因為沒有證件,在天門附近有一小門,這位「無知」被扔進小門,滑落至地獄裡。主人翁驚嘆說﹕「即使在天門,也有通到地獄的路。」這喻意信靠主的人要奮鬥直到天門,直走進天家,一時捷徑放任可帶來破壞。

節錄天路歷程片斷:「二聖徒走上去..... 原來衣服…一同脫去…走路輕便…天城造在比云更高處…. 經過天空高處,一壁飛行一壁暢談…. 安然渡江…」「….進天門…. 改变形像,穿上了金光衣服….. 」「天门一開,光芒萬丈…. 歌頌神。」「我看見了眼熱,什願自己也得進去。」

當時記下心裏一側經文:詩46:1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
面臨著完全的毀滅,平靜地相信神的能力能夠救。無論在患難困苦中都無需恐懼,因神是随時的幫助,聖經能堅固我們的信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