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星期一

這是耶和華說的/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

「這是耶和華說的/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都是上帝說的,「這是耶和華說的」是先知的轉述,「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是主耶穌直述。

在先知書中,常有"這是耶和華說的",是帶有能力與權柄。
西番雅書中,這句說話只出現2次,
在1.3與3.20(結尾)。
這好像一个"開引號"與"關引號"
又像一个簽章蓋印。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你們"只在約翰福音出現,"這是主耶穌說的"加強語氣說的。
衪說了什么?列舉如下:
約 1:51 「你們將要看見天開了,神的使者上去下來在人子身上。」
約 3:3 「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
約 3:5 「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
約 3:11 「我們所說的是我們知道的;我們所見證的是我們見過的;你們卻不領受我們的見證。」
約 5:19 「子憑著自己不能做甚麼,惟有看見父所做的,子才能做;父所做的事,子也照樣做。 」
約 5:24 「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就有永生;不至於定罪,是已經出死入生了。 」
約 5:25 「時候將到,現在就是了,死人要聽見神兒子的聲音,聽見的人就要活了。」
約 6:26 「你們找我,並不是因見了神蹟,乃是因吃餅得飽。」
約 6:32 「那從天上來的糧不是摩西賜給你們的,乃是我父將天上來的真糧賜給你們。」
約 6:47 「信的人有永生。」
約 6:53 「你們若不吃人子的肉,不喝人子的血,就沒有生命在你們裡面。」

約 8:34 「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
約 8:51 「人若遵守我的道,就永遠不見死。」
約 8:58 「還沒有亞伯拉罕就有了我。」
約 10:1 「人進羊圈,不從門進去,倒從別處爬進去,那人就是賊,就是強盜。」
約 10:7 「我就是羊的門。」
約 12:24 「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約 13:16 「僕人不能大於主人,差人也不能大於差他的人。」
約 13:20 「有人接待我所差遣的,就是接待我;接待我,就是接待那差遣我的。」
約 13:21 「耶穌說了這話,心裡憂愁,就明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中間有一個人要賣我了。」
約 13:38 「耶穌說:你願意為我捨命嗎?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雞叫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
約 14:12 「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裡去。」
約 16:20 「你們將要痛哭、哀號,世人倒要喜樂;你們將要憂愁,然而你們的憂愁要變為喜樂。」
約 16:23 「到那日,你們甚麼也就不問我了。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若向父求甚麼,他必因我的名賜給你們。」
約 21:18 「你年少的時候,自己束上帶子,隨意往來;但年老的時候,你要伸出手來,別人要把你束上,帶你到不願意去的地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