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星期五

成聖之路


詩141:2 願我的禱告如香陳列在你面前!願我舉祈求,如獻晚祭!
(『手』為默想: 詩31.5, 139.9-10, 145.15-16, 約20.25-25 )

昨晚首度出席星期四的每週禱告會,有以詩121作引導禱告,姊妹也介紹121,在現今的市區難舉目向山,但我想『舉目觀看』看天、看雲、看鷹是不難的。
FC今聽:http://www.youtube.com/watch?v=sSLVJ1d0gBs&feature=related
早日,寫信回复囚友,於信紙上畫了彩虹、太陽、云、山,也引詩121




今天的新聞主題:想必是兩電加價,早上收到公司一封中電加價信件+9.2%。






讀經1.至亞10、約14
從亞10中,想找一些新意,應該以那一個角度去看?
較深刻的有"我要發嘶聲,聚集他們"(亞10.8)
較少看到上帝以此形式的發聲。(賽5:26, 賽7:18)

亞10:1 當春雨的時候,你們要向發閃電的耶和華求雨。他必為眾人降下甘霖,使田園生長菜蔬。
這句,會想到把握合宜的時機禱告。在春雨的時候,我們便求春雨,正如秋收冬藏。

而約14,較深刻的是"那條路"真理的路,是由主而去。http://www.youtube.com/watch?v=QjvbRgmVGMo (主領我必去)

舊約:我必使他們倚靠我,得以堅固;一舉一動必奉我的名。這是耶和華說的。(亞10:12)
是奉上帝之名去作一切的事。
新約:"你們若奉我的名求甚麼,我必成就。"(約14:14)
我們是透過主的名,進入成聖之路。


約14:26 但保惠師,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他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
約14:27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
你什么時候順服神,衪的印證就是平安。
另讀經2.,讀到撒上6, 撒下6
同樣講到「約櫃」,信的人會想到「神同在」好得無比。
撒上,談到敵方非利士人,拿到「約櫃」,卻是痛苦。信徒愛慕『+字架』,而不信者看『+字架』為禍害。
讀撒下6,,談到有人不小心觸碰「約櫃」觸怒上帝。

「約櫃」放於至聖所內,只有大祭司一年一次獻祭進入至聖所內。
如今,因主的名,主的救贖,可以"奉我的名求",找到尋求真理的路。

另靈修書中,羅馬書8章有分別四節的經文:
羅8:13 你們若順從肉體活著,必要死;若靠著聖靈治死身體的惡行,必要活著。
成聖的生活是與神日近,與罪日遠。
羅8:26 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
我們向神傾訴,神樂意垂聽。神在我們裏面,用更深湛的言語為我們禱告
羅8:27 鑒察人心的,曉得聖靈的意思,因為聖靈照著 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
羅8:28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荒漠甘泉17DEC,約翰衛斯理說:
「願賜平安的神,親自使你們全然成聖。又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在我主耶穌基督降臨的時候,完全無可指摘。那召你們的本是信實的,祂必成就這事。」(帖前五章 23、24 節)

從前我曾竭力追求聖潔,並且鼓勵一切和我交往的人都追求聖潔。十年以後,神給我清楚看見一個我以前從未看見過的得到聖潔的方法,就是相信神的兒子。我就立刻傳揚這個真理:「信能把我們從罪惡中拯救出來,信能使我們成為聖潔。」我把這真理在私人生活上見證出來,在公共場所見證出來,在印刷物上見證出來;神也藉著許多見證人來證實。我繼續傳揚這個真理,到現在已經差不多三十年了,神繼續給了我無數證實。 ── 約翰衛斯理(John Wesley)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