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星期二

歸耶和華為聖 (亞14.20)

聖經中最大的字是什么?
不是『舊約』和『新約』嗎?
若說:『歸耶和華為聖』,答對了。和合本是如此,查『和修本』卻又不是。
精金做聖冠上的牌,刻著『歸耶和華為聖』。 (出 28:36 /出 39:30)
14:20 當那日,馬的鈴鐺上必有歸耶和華為聖的這句話。耶和華殿內的鍋必如祭壇前的碗一樣。

"馬"的主人把不潔淨的馬,分別出來『歸耶和華為聖』。並以"鈴鐺"標記。

鈴鐺為發聲之物,使眾人也知到。因一切的事物,不再分潔與不潔了。

"當那日"是那一日?是耶和華臨近的日子(亞14.1)

以下查經資料大全:
http://www.ccbiblestudy.org/Old%20Testament/38Zech/38GT14.htm
【伯利恒鐘聲】「當那日,馬的鈴鐺上,必有歸耶和華為聖這句話。」(亞十四20)

有一天,我站在伯利恒的鐘塔下。想像著耶誕節前夕叮嚀作響的鈴聲,遠近的小朋友和世上的人們都仿佛聽到鐘聲所帶來的佳音,就是當年天使傳的:「願榮耀歸於至高的上帝。」

在耶穌時代,伯利恒並沒有鐘。有的只是羊兒和駱駝頸上的鈴鐺。有人說串串鈴聲能夠使駱駝隊更加整齊順風。無可否認的,和著鼓號樂隊,遊行隊伍真較能上軌道。而整個世界因為伯利恒鐘聲,也運轉得更為和諧美麗。

在特拉維,勉登侯的紀念教堂有一組大大小小的鐘串。可以奏出美妙的鐘聲音樂歌曲。所組成的十個鐘上各都刻得有一節經文:

第一個鐘——「在你的殿中,我們領略了你的恩慈。」

第二個鐘——「神啊!願歌頌頌於你。」

第三個鐘——「神啊!願萬民都向你歌頌。」

第四個鐘——「思想我的神本為榮美。」

第五個鐘——「歌頌歸於他的名。」

第六個鐘——「來啊!讓我們齊集鞠躬敬拜。」

第七個鐘——「讓我們在造物主前跪下。」

第八個鐘——「以喜樂服事主。」

第九個鐘——「唱歌來朝見他的面。」

第十個鐘——「所有蒙恩典的都當頌贊。」

如果讓你倆選十節經文刻在伯利恒的鐘上,你會選擇那些?試試看:

第一個可能是——「在至高之處,榮耀歸於上帝。」

第二個可能是——「地上平安歸於他所喜悅的人。」

第三個可能是——「看哪!我給你們帶來大喜的信息。」

第四個可能是——「因今夜為你們賜下救主,就是主基督。」

第五個可能是——「你們要稱他的名為耶穌。」

第六個可能是——「人要稱他為以馬內利。」

第七個可能是——「新降生的王在哪裡?」

第八個可能是——「我們在東方看見他的星,特來朝拜。」

第九個可能是——「他們給嬰孩獻上黃金、乳香和沒藥。」

有一次我調查了大家最喜愛的聖誕經節。有一位自一八七三年就加入教會的長者說:「這還用問嗎?聖誕的最佳經節就是:神如此愛世人?」是的,所以第十個鐘,我們要刻上:「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這就是聖誕真義了。

「哦!唱一首伯利恒的歌,野地裡牧羊人看守羊群,天使從星夜天空,為他們帶來大喜的信息。」——修·提·卡爾《聖經真道故事》

http://www.lifespring.com.hk/books/holiness/holiness-01.htm
....歸神為聖的意思歸神為聖,就是分別出來歸給神。聖殿中的器具會先用油抹,然後歸給神,為神使用,器具就成聖了。無論是器具或人,若分別出來,專為神使用,就是成聖。撒迦利亞書十四章說到千禧年國中一個十分美麗的情景。不論是在路上走的馬匹,或是殿內的鍋、各人家中的鍋、一切煮食的器具,也歸耶和華為聖。這就是說,無論是公開的場合、殿內的或家中的,全部也歸神使用,這是一個十分美麗的景象,因為所有人都愛神,且為神而活,連吃飯或走路也與別不同......

主極重視我們成聖歸神「我不求你叫他們離開世界,只求你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他們不屬世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你的道就是真理。你怎樣差我到世上,我也照樣差他們到世上。我為他們的緣故,自己分別為聖,叫他們也因真理成聖。」(約十七15-19)
主釘十字架前那晚,在禱告中道出心底的話。祂所求的其中一個重點就是要我們成聖,所以成聖對我們必定十分重要。主不求父叫我們離開世界,但在世上我們會有可能被沾污,所以主求父使我們成聖,與世界分別,不被沾污,可見主十分重視這件事。

保羅的渴望──弟兄姊妹全然成聖
「願賜平安的神,親自使你們全然成聖;又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在我主耶穌基督降臨的時候,完全無可指摘。那召你們的本是信實的,祂必成就這事。」(帖前五23-24)
保羅與帖撒羅尼迦的弟兄姊妹關係十分密切,他在那裡傳福音建造教會,只停留了三星期就要離開。保羅很愛他們,於是寫信給他們,論到將來的盼望──主的再來。最後,保羅為他們祝福,內容就是願神親自使他們「全然成聖」,這是他對弟兄姊妹極高的心願。還有,保羅不單為他們祝福,更要他們對「成聖」這件事充滿信心,他說神必成就這事,就是說他們定可成聖,可以過不犯罪和愛神的生活。

回應:『願賜平安的神,親自使你們全然成聖』、『完全無可指摘』,某牧者說此句的時候,心想,會不會真的可以成聖。然而當他看到『那召你們的本是信實的,祂必成就這事』便釋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