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7日星期三

哈該書中日子的意義

哈該書由四個日子標記著。
那么,這些日子必定有重大的意義。四個日子,都有上帝的說話臨到先知,由先知轉述不同對像,而九月二十四日, 耶和華的話臨2次到先知哈該。

1.) 該1:1 大利烏王第二年六月初一日(陽曆8月29日),耶和華的話藉先知哈該向猶大省長撒拉鐵的兒子所羅巴伯和約撒答的兒子大祭司約書亞說:~~~
責民不建設。

2.) 該1:13 耶和華的使者哈該奉耶和華差遣對百姓說:「耶和華說:我與你們同在。」
允神必與其同在。
該1:14B 他們就來為萬軍之耶和華─他們 神的殿做工。 1:15 這是在大利烏王第二年六月二十四日(陽曆9月21日)。

(先知的傳講至百姓動工,只23天,是十分迅速、有力。)

3.) 該2:1 七月二十一日(住棚節第7天,是全民慶祝收穫感恩的日子),耶和華的話臨到先知哈該說:2:2 「你要曉諭猶大省長撒拉鐵的兒子所羅巴伯和約撒答的兒子大祭司約書亞,並剩下的百姓,說:~~~
新殿更勝舊殿,剛强作工罷(4-5),不要只重外表(2-3)

4.) 該2:10 大利烏王第二年九月二十四日,耶和華的話臨到先知哈該說:
該2:11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你要向祭司問律法, ~~~
遵主命為得福之源,不要自以為是(2.10-19)

該2:18 你們要追想此日以前,就是從這九月二十四日起(12月18日是巴勒斯坦秋雨來臨的日子),追想到立耶和華殿根基的日子。 該2:20 這月二十四日,耶和華的話二次臨到哈該說:~~~~
必獲最後的勝利、以你為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