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9日星期五

準繩的異像 (亞2)


我 必 以 公 平 為 準 繩 , 以 公 義 為 線 鉈 。(賽28.17)
第三個異象是拿準繩者,預言以色列必歸回重建聖殿,因神已量度好了,將要重建。

先知常向天使發問:「這是甚麼意思?」(一9、19)「他們來作甚麼呢?」(一21)這次他不是要使者解釋甚麼意思,而是甚麼行動。在發問中,已有顯著的進步,比較容易領悟異象的內容。

量度也是興建的第一步。
如今的應許:耶城必有人居住,好像無城牆的鄉村(無界限),因為人民和牲畜甚多;
上帝為四圍的火城,並要作其中的榮耀。

亞2:6耶和華說:「我從前分散你們在天的四方(原文是猶如天的四風),現在你們要從北方之地逃回。這是耶和華說的。」子民歸回成為上帝"眼中的瞳人"。

逃向神:詩139中談到,詩人曾一度逃離神,但最終他知道逃不了。聖經中,一些人物如亞當、夏娃、約拿,曾逃避上帝,或因罪/或因一己的固執。
而這裏說,逃回而不是逃離。思想,那裏才是避難所。若我們遇到問題,難處,與罪惡,便逃向神罷!「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得安息。」(太11.2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