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星期二

四戰車的異象與異象的總和 (亞6) 12 DEC

先知由第一个異像起由夜間舉目觀看,有說明是大利烏第二年細特月,便無再說日子。
会否是同一晚發生,或經過一斷連續的時間看見異象?
他夜間舉目觀看....又舉目觀看....又指給我看....又來叫醒我.....又舉目觀看....天使向我說你要舉目觀看。先知由晚間看第一个異象起至第8个異象。有些是他自已看,看到+分倦,直至他要天使叫他看。

而異象的場面脫離現實,是超現實,疑幻又似真,自己不明白,便問天使"點解"?"作什么"?"我不明白",除非天使/上帝總解明,那些異象+分難明。

有四戰車套連不同顏色的馬由兩个銅山而出。
此章的不同顏色的馬與第一章類同。 是加強異象的現像。加深先知的印像。
四戰車是四隻有顏色的馬。先知問:「主啊,這是甚麼意思?」

答:「這是天的四(靈),是從普天下的主面前出來的。」

代表神開始審判全地,從耶路撒冷開始,去到各方。

走的方向為什么不是四个方向?
但無論如何"套著黑馬的車往北方去,白馬跟隨在後"
當審判到北方時,先知的心得了安慰:「看哪,往北方去的已在北方安慰我的心。」
因北方的強敵--亞述、巴比倫及其他作王的受到審判,所以神的子民也得了安慰。
黑色代表的戰爭、黑暗、死亡、被踐踏,最終是白色的勝利、和平。

當先知透視了異象終極的勝利,便靈裏得安靜與安慰。
最後帶出一段插曲,是八个異象的總結是彌賽亞,身為大祭司之約書亞(希伯來文「約書亞」一名即是希臘文之「耶穌」)。被戴上冠冕,預表主基督要作王,他要彰顯神的恩典及榮耀。
"看哪,那名稱為大衛苗裔的,他要在本處長起來,並要建造耶和華的殿。"

異象的總和是耶路撒冷的復興、聖殿的重建、神子民得蒙潔淨和彌賽亞時代的來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