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星期一

道風山退修 -風隨意思吹 27 JUNE 2010


太11:28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這天下著綿綿細雨,好像沒有停止。
初到道風山的聖殿,四周有古樸之風。漫天風雨伴行山徑、樹影與古剎之間,聖殿內頂高3層,兩边有牌扁,思索其意有感,有一黑版記錄了4節經文,其3與循道的讀經吻合。

先唱了數首樂歌,樂歌在聖殿中回响,其中一首是YOU ARE MY HIDING PLAC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o6HXUN19AY
「以得救樂歌四面環繞我」,正如其歌!詩32:7 你是我藏身之處;你必保佑我脫離苦難,以得救的樂歌四面環繞我。

唱樂歌有點振奮,聽樂歌時更感安舒。
坐著放鬆全意交給神的時侯,會得到充份的休息。

今次主題為神是我安息之所。
中段有30分鐘禱告,我留在聖殿,FC回歸自然。
引用「進入至聖所」幔子、聖所、至聖所為穩密處,是坦然的打開心靈的,亦以基督的血潔淨了。
寫了最後一頁時也停了禱告。
我們的禱告/靈修,與人生也像呼吸,主在我裏面,我也在主裏面,周而復始。

專注於衪,把焦點校正,不偏不倚的。

像一艘遇風浪的船向著靜止水面中的主,我心歸向主,專注主,再專注主。

小手記用完,我以為禱告也完,但看面前牌扁:
「風隨意思而吹」便引發另一段禱文:
風隨意思而吹,風託著雨,袮託住萬有,也託住我們,我也隨祢的意思而行....。
也想起一場雨來到前,有風吹來,風隨祢的意思而吹來,不隨己意。

(及後再看一本「靜中重建自己」是「生命福音事工協会」劉文亮導師推介,學習安靜之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