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7日星期日

又看一次雅歌

今早靈修由讀6月27日的偉大心靈的禱告開始,讀後,凝望著一句禱文許久,那句禱文是:
主啊,求袮更新我們的靈,使我們的心被祢吸引,以致我們的工作不再是重擔,而是喜樂....

以上,覺得「求袮更新我們的靈」会是主題,但「使我們的心被祢吸引」,會是一句合用的說話。(但最後「我們的工作不再是重擔,而是喜樂」卻都是與今天退修營中一節經文相關的)。

便寫下一句禱告:「袮以大愛吸引我,我便快跑的跟隨祢」,(又有鷹在旁飛過),並暫時停了禱告,拿起一本「我靈深處」的靈修書看,揭到一頁p.67「挪走石塊」,看到路6.42「眼中的樑木與剌」,這句經文是昨天和FC作過笑談。

這文最深刻部份有3點:(作者有時以第一生「我」代表了天父所說的話,使我們更代入其中)
1. 「你們不謙卑自己的心,潔淨你們的手,獻上我要的祭(就是憂傷痛悔的心),就別想從我手上白白得到你們所要的。」
2. 「先除去体內毒素,身体才会痊癒,同樣的拋棄邪惡,潔淨罪惡,我的身体(教会)才得到祝福、復興及更新。只要你們的眼還在挑弟兄姊妹的錯誤與不完全,就不可能仰望我的臉。」
3. 除去雜草,復耕之後,挪走石塊,我會讓沛雨降臨.....。
(雜草、復耕、挪走石塊是各人的工作之比喩,〝讓沛雨降臨〞便是祝福)
我們有什么心頭大石,瑣事,心裏藏著什么東西,要清理與修復?

看完此文,好像和昨晚尼希米與以斯拉的〝復興〞有關。

不及細想,再看到p.196-197:我的佳偶,與我同去
經文是林後6章17節,但主題卻是雅歌,便想起我只寫了一句禱文:「袮以大愛吸引我,我便快跑的跟隨祢」也都是雅歌的經文,為此再查雅歌一片,有些亮光。

此文有3个深刻的內容
1. 第2段尾的一句賽40.31「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
2. 富建設性的時期,一點也不浪費時間;
3. 我会在山坡上向你揭示我的榮光...
(28 JUN 2010 早上查路加福音第9章重温,原來山坡上的榮光,就在9.28-36登山变像)

今天參加了「生命福音事工協會」的半天退修營將上道風山。(另文)
在查雅歌前,在「我靈深處」一瞥「班鳩的呼喚」一文原來也與雅歌有關。
今早的禱文只是寥寥2行,但估不到上道風山的聖殿內寫了6頁,便用盡了這小手記,因它不是用來寫禱文的。
從前不覺雅歌好看,現在再看感到趣味央然。

聖殿內有一黑版,有上星期循道崇拜主題經文王上19與今天講道再講述過的王上19.19-21與今早的主題經文加5.1,13-25與路9.51-62。FC為此覺驚訝,因這是至高者的手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