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5日星期五

知罪與認罪 25 JUNE 2010

詩19:12 誰能知道自己的錯失呢?願你赦免我隱而未現的過錯。
詩19:13 求你攔阻僕人不犯任意妄為的罪,不容這罪轄制我,我便完全,免犯大罪。

提後 3:4 賣主賣友、任意妄為、自高自大、愛宴樂、不愛神。

講者/親友都承認自己的DNA中有賭搏的成份,因為父親是賭徒。

至於我家,租父母己有拜偶像這回事。

原罪這件事,会有很多人承認。

但人大多會說「誰能知道自己的錯失呢?」

說到「明知故犯」,人便会說怎会明知錯事都做,不合邏輯。
林前 4:4 我雖不覺得自己有錯,卻也不能因此得以稱義;但判斷我的乃是主。

人就是這樣,都會有明知故犯任意妄為的時候:

以色列民知不可違反+誡卻照犯無疑,如拜偶像,行耶和華看為惡的事。

連大衛也犯了奸淫的罪,真是不能列舉。

要遵守的事情會有很多,随時知道守不到,比如守時/不可停止聚會。

全守也不要太快開心,因為自己可能是法利賽人。

某年某日,在商塲上看見一個女人〝高賣〞(偷盜),卻無舉報;某年某日看見地上有個銀包,而無拾起它,並帶去警署......;許多明知要行義而無去行的,也是明知故犯的罪。

故除了求神赦免我們隱而未見的罪,也必須禁止那些任意妄為的罪。

因為人的罪,更顯出神的公義。

若要自以為義,便要試想在神面前連天使也不能時(伯15.15),就得知必須承認自己的罪了。

詩51:15 主啊,求你使我嘴唇張開,我的口便傳揚讚美你的話!
詩51:16 你本不喜愛祭物,若喜愛,我就獻上;燔祭,你也不喜悅。
詩51:17 神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神啊,憂傷痛悔的心,你必不輕看。
詩51:18 求你隨你的美意善待錫安,建造耶路撒冷的城牆。
詩51:19 那時,你必喜愛公義的祭和燔祭並全牲的燔祭;那時,人必將公牛獻在你壇上。

你們今日若聽他的話,就不可硬著心,像惹他發怒的日子一樣。 (來3:15)
因為人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 (羅 10:1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