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2日星期六

贖价 (利未記25章)


早上5.00便醒,心裏响起句:
「歸回安息....竟自不肯。」(賽30.15)便回應心裏那句:「我當然肯休息啦。」
靈修完約6.00,合上眼一會,再張開眼,立時有隻大鷹在屋頂飛過,時7.45,再寫禱文。
在FC旁唸箴言:懶惰人哪,再睡片時,打盹片時,抱著手躺臥片時.....。

FC曾要求放假去一下渡假,適逢核數師收JOB,便趕忙安頓手上的工作請假兩天,老板用紅筆批核請假單:是不合格?
放假並不能減壓,因工作只会堆積更多。不過離開工作,便像關掉大掣一樣。
而FC今天又剛看到(賽40:31)。

上班前,等巴士期間,舉目望天看到3隻鷹,是分別三種不同的高度,最低一隻在大廈之上,每一隻的距離很遠,在盤旋打圈。牠們是三種不同境界。

下午午餐完往運動場安靜,場外氣温很熱,有30度,進到場外卻很舒適。
清風徐來,水波忽輕,又看見鷹羣,3隻一組,分兩組,另有獨立飛的鷹,不久牠們合成一羣,有9隻,牠們飛得極高,只像黑蟻般大小,不久又由北面海面之上的天,一隻隻飛向南面,飛在球場蓋頂上,消失於視線之間。

返到16號月台探望白頭翁,良久,看見牠擔著一條虫回巢,一迅又飛向球場南面的盡處。

在場上看完利未記。這天討論利未記「贖价」
利25:47 住在你那裡的外人,或是寄居的,若漸漸富足,你的弟兄卻漸漸窮乏,將自己賣給那外人,或是寄居的,或是外人的宗族。
人因窮乏買掉自己得 「贖价」,好像現代人打工得薪金,他們兩者所不同的是一次收取與每月收取工价。
舊約的被賣奴僕可贖回自己,只要付 「贖价」便可以了。

現代人怎樣贖回自己,或者想到,不用打工/退休,做自己喜歡的事?
神將以色列人從埃及為奴之地領出來,過紅海如重生得自由,現今基督以血作贖价,買回我們得自由。
作為自由人,不是為所慾為,而是榮神益人,以貢献為人生目標,重視休息。

(寫Blog 至約6.30,適逢日落美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