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7日星期四

榮光

晚餐時討論林後3章,FC剛讀到林後3章與以賽亞書42章,最深刻的是林後3章的「榮光」,她問為什么有那么多「榮光」的字句。

為此再查看林後3章,「字句是叫人死,精意是叫人活」(林後3.6)
靠著遵守舊約律法結果就是死亡。惟有相信耶穌基督,仰望聖靈才可以得永生。律法使人察覺自己的罪,但卻不能賜人生命。

林後3章中18節有6節講述榮光,出現12个「榮光」。
榮光有指光,榮耀,光榮。聖經大多數經文說:「耶和華的榮光」
林後那6節經文多以比較形式出現,為要使人看見更大的榮光。

比對:
1. 屬死的職事與屬靈的職事(7, 8)
2. 定罪的職事與稱義的職事(9)
3. 從前有榮光與這極大的榮光(10)
4. 廢掉的與長存的(11)
5. 人的榮光與主的榮光(18)
使我們更留意屬靈的職事、稱義的職事、極大的榮光、長存的、主(基督)的榮光。

「榮光」與「帕子」是另一個對比。
那時人們誦讀舊約摩西,還沒有揭去帕子在他們心上。這帕子在基督裡已經廢去了。但他們的心幾時歸向主,帕子就幾時除去了。
甚麼叫作帕子呢?帕子是遮蓋了叫你不能看見的。甚麼時候你的心對準著主,甚麼時候你的心是擺正了,那麼你裏頭的帕子必定除去了,你裏頭必定有亮光。── 倪柝聲

那么答案在林後4:6
林後4:6 那吩咐光從黑暗裡照出來的 神,已經照在我們心裡,叫我們得知神榮耀的光,顯在耶穌基督的面上。

願主照亮我....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G5-0h1qzHU&feature=player_embedded
林後 3:18 我們眾人既然敞著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好像從鏡子裡返照,就變成主的形狀,榮上加榮,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

(後記:7 August 2010今天老師在課堂介紹在Spiritual Maturity一書,孫德生一番話:
A progessive Experience: "We are being changed into His likeness from one degree of glory to another"变成主的形像,榮上加榮 (林後3.11-18)
摩西的榮光是短暫的,職事的榮光是長久的;
薦信人是寫在心阪自己介紹自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