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6日星期六

撮錄余也魯日記 2007年9月6日部份

如廁的短短幾分鐘,翻完了《明報》整版面的《星期日生活》,因星期日沒空看,要拖到48個小時後才來個高速I(eye)掃瞄。可見年過80還沒有進步,仍得個 "'忙"字。

眼睛映入了很多影像,小得連螞蟻都比下去的字,大到叫我想加入綠色運勳喝停的圖片,新到還未收入維基百科的名詞術語,舊到連康熙字興都沒有收入的或者找不到解釋的字和詞(例如 "冇","郁唔郁")。粵語入文,讀這些文字長大,怎么能要大學生國文習作裡不出現粵語!

看完新的四開〝蚊型"星期刊:最大的收穫是明白自己需要接受改造,去參加專為改造老年人閱讀習慣的補習名校,否則,我很難從閱讀中得益。讀報令我更糊塗、茫然、失落、自卑、犬儒,想講句粗囗,因 我什么都沒有得到,白白送掉了對我來說已一去不返的寶貴時間。

編者當然曾反唇相譏,甚至發來一個博客:"我們裙拉褲甩,搞這32版目的就是要刺激。閣下將每版頭上的絛狀剪落拼好寄來,還有禮物拿喏。"............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