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星期一

「保抱」與「懷搋」


我心靈平靜安憩在主內,是衪拯救了我。

FC在道風山退修時,行了去明陣,時下著雨,有蚊子咬。她罕有地發表她的禱文:
主啊!求祢憐憫,我心被世事纏繞未能得享安靜,因我切慕在你懷中,求祢指教我,使我心靈自由,耳聞鳥鳴如主的呼應,今逢雨天退修來到主跟前,在我隱密处,使我得安息。AMEN

她亦分享了以賽亞書46章3-4節回應退修時導師引用的詩131
詩131:1 耶和華啊,我的心不狂傲,我的眼不高大;重大和測不透的事,我也不敢行。
詩131:2 我的心平穩安靜好像斷過奶的孩子在他母親的懷中;我的心在我裡面真像斷過奶的孩子。

賽46:3 你們自從生下,就蒙我保抱,自從出胎,便蒙我懷搋。
賽46:4 直到你們年老,我仍這樣;直到你們髮白,我仍懷搋。我已造作,也必保抱;我必懷抱,也必拯救。

孩子在母親的懷中,是最安穩的一刻,可安然睡覺。
我們如神的懷抱中。當孩子不為喝奶而在母親的懷時,乃是不在乎其它,這好處不在她(衪)以外(詩16)

退修時同唱:
我心靈平靜安憩在主內,是主衪拯救了我。
我心靈平靜安憩在主內,是衪拯救了我。

後記:第二天無意中從「靜中重建自己」p96發現:
「我的心進到與神同在的安息裡,我心單單唯獨只有神,是衪拯救我。」是詩62.1----意譯Jerusalem Bible)
和合本:詩62:1 我的心默默無聲,專等候 神;我的救恩是從他而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