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8日星期五

默默無聲,專等候神 17-18 JUNE 2010

詩 62:5 我的心哪,你當默默無聲,專等候神

種子埋在土中生根,在上面看來,沒有一點動靜。禱告的答應或許就要來,雖然看不見牠的來到。

朋友曾問禱告是否獨白?
「歸回安息」一書「認獨白是人生的真實性」
另一方面,要重新認識禱告
1. 我們太强調主動的口禱及祈求
(被動的等候,聆聽会是另一種選擇;
而禱告並無限制及形式,寫禱文,默禱,讀禱文,讀書與研經後的回應)

我的心哪,你當默默無聲,專等候神

2.我們太著重移山式的禱告,希望事事誠心所願,急於求成
(卻忘記主權在神,正如耶穌所說,不求我的意思,只求祢的意思;我們的禱告不是尋找答案,而是尋找神,尋求祂的面,致有「我的好處不在祢以外」,我們要求遵行神的旨意,主禱文是我們禱告的範例;我們要求智慧,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的存在心裏;求脫離試探,保守心懷意念;求赦罪,如詩51的求主潔淨我們的罪;求愛心的增加,免人別人的債,因神免了我們的罪....為萬人代求。)

我的心哪,你當默默無聲,專等候神

3. 我們太怱忙,忙得遇見了主也不知道
我們要學習的,不是禱告,而是安靜等候,尋找我們的主如同最珍貴的至寶。每晚上,每清晨尋找衪,雖然我們可以把問題,重擔交到主手上,但我們至大的目標,是單一仰望神。讚美衪、感謝祂,我們要求神與我們同在

神啊,求祢與我們同在。
祢就是道路、真理、生命。
祢就是光,在祢的光中必得見光。
求祢的面光光照我們,因祢是我們臉上的光榮,
我們要住在祢的隱密處、祢的蔭下,

我的心哪,你當默默無聲,專等候神。AME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