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0日星期日

歸回安息

星期六聽了mp3一個講道,也作了記錄(當然該講道亦有網上的文字記錄);而午餐前FC討論機構『追求卓越』的三個要素(收音機的一個題目),又要估計標準答案:
1. 揀選,
2. 紀律的操練,
3. 心志。
轉化為復興的話題。另引用了基甸只揀選少數,有心志獻身作戰備戰的民。究竟如何培養這心志?

她說是竭力的追求。便找回講道筆記錄談得力源頭:戴德生的故事,內容帶出「人的竭力」與歸回「安息」。事奉非靠己的能力去作,而是靠恩典,安息在主的當中得力。

今天適逢又是衛斯理主日是紀念1938年5月24日衛斯理重生的經歷。
當中談到『衛斯理約翰日記』一个循道派信徒的品格,這則文章早己閱讀了。作為一个循道衛理的信徒,與其他的基督徒並無分別,並無什么方法,衛斯理的答案是:他有著『所賜給他聖靈,將上帝的愛澆灌在他心裏』的人;他『盡心,盡性,盡力,盡意,盡力,愛主他的上帝。』上帝就是他心裏的喜樂...『...你是我心裏的力量,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遠。』
那么『竭力追求』是正確的態度與方向,因上帝就是基督徒心裏的喜樂。在衪裏面是『歸回安息』亦是正確的結果,找到當中的"以上帝為喜樂"的部份是不會予盾

午堂獻詩:乘鴈翔膀。以下英文版
On Eagle's Wings MV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rRea9qnjK4
ref:詩91 "升高"便是要謙卑。"將你緊握在主手"是一个託付。

(參『愛與恩典』P.158, 詩46.1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