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星期三

「願祢的國降臨」THY KINGDOM COME

(太六)主禱文中「願祢的國降臨」與「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平衡。而捨己就是背十架.......「捨己」就是否認、放棄、否定、斷絕關係的意思。
「願祢的國降臨」即「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
「背十架」即「捨己」。
「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和福音喪掉生命的,必救了生命」(可八34-35)。末世的時代是一個自戀狂的時代,人人追求建立自尊、自愛、自我實現的生活,但主耶穌說這樣會喪掉生命,惟有遵行神旨意才是真正豐盛的活着。

"自我中心"、好與壞、善與惡在自身中混合角力。加 6:8 順著情慾撒種的,必從情慾收敗壞;順著聖靈撒種的,必從聖靈收永生。
「願祢的國降臨」與「捨己」有什么關係?
若我們同意上帝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時,上帝的國度也同時臨在。
人的形像歸回上帝的形像/樣式,有分於神性生命和性情。也藉着更新和參與使人成聖的聖靈,聯合父與子的愛中,有聖靈內住的人被模成道成肉身的聖子的模樣。這羣透過培養基督的心和行在衪的道中,加入真理行列的人,便享受施恩的創造主和救贖主所預備的團契。

基督「背十架」與「捨己」的克勝,成聖的國度便有連續性更新改變的「終極目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