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8日星期五

論聖靈 (1)

以下一些問題:
為什么要論聖靈?時代危机?信仰危机?忽略/誤解了聖靈?
究竟聖靈的工作何時開始?應該問:究竟聖靈的工作何時開始在人的身上?
聖靈與三一神論如何建構?
聖父、聖子、聖靈如何分工?又如何彼此同工?
聖靈的工作的重點是什么?是救恩?使人重生?為榮耀神?人與神溝通?是個人化嗎?相交嗎?與神連結?





學術的研究大多花很多時間去回顧,澄清、分辨以致申辯,好像要為三一神的聖靈出一口氣。
前瞻聖靈的工作,是期盼復興的靈在人心裏的工作。
如何探討屬靈更生改變?如何結出聖靈的果子?
聖靈對人、對教會、對時代有什么意義?
聖靈的醫治,有著重了外在大能的醫治,好像又忽略了人的復和與牧靈,回復主/上帝的形像/樣式!
聖靈作為中介,如何靠聖靈去祈禱、讀經、與上帝聯合、服事/宣揚?
聖靈在社會中工作轉化,如何在教會與教會中工作轉化?如何從中找到果子?

(當我補回今天讀經計劃,FC問我取了一些我未看又打算快要還的書看:有論盡基督徒「80後」看基督教、章力生的聖靈論、唐佑之的救恩論,,,;也給了自己的工課大綱給她看,她給了我一些重點,而我給了她一些最近學習/看書及自已的見解,彼此相對答互得益,FC聽了我的看法,我聽了FC的速讀重點,對完成那份工課都放心好多了,体会了synergy協同效應。)


我以禱告來到你跟前 By Prayer Here I Come to You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