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星期五

出席讀經會 -- 以斯帖記, 生命因祢傳奇 4 MAY

昨天午間與BANKER午膳,今並無談信仰,但當中談到兩單事件感興趣,
1. LCTM 長期資本管理公司,有兩位前諾貝爾經濟學獎的人兄,過於自信於無篷的程式而使LCTM落入金融危機倒閉;
2. 另一事件,是MACHINE LANGUAGE,話說很久前電腦還是用PUNCH CARD的時候,寫程式是用PUNCH CARD,而非人的MAINFRAME電腦,每一個小錯都不能讀入,學者要經歷陣痛的忍耐+多小時去完成一份小小的工課。(曾幾何時,我們也經歷忍耐多久去完成一份小小什至無用的工作,而鍛鍊出某種的技能。)使我想到有些機構或者行政的機構就像一MACHINE LANGUAGE,很難去處理。以上並未談到信仰,但亦可聯想到信仰---非勢力非才能。

昨晚禱告會,選唱一首『超越時間之嶺』引用啓示錄22.12-13,「 看哪,我必快來!賞罰在我,要照各人所行的報應他。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我是初,我是終。」便分享上帝的創始成終,亦臨在歷史之中,聖經的啓示亦由文字的記錄超越了時間。弟兄便分享了『永恆』『四度空間』弟兄稱時間為第四度空間,適逢『靈風起舞』也介紹了某牧者的論說『四度空間』。 而我想若與神同工,時間便不是花掉而是賺回來。

今天一如往常出席讀經會,與FC晚餐後往真理堂,之前在書室購了兩本讀經會的靈修係列《氧OXYGEN》11、12,(差事)是要看列王紀及歷代志上下,計劃5月底前完成。適逢週王起的讀經會的一年計劃開始了列王紀,5月底雖未看完歷代志下,也快完成了歷代志上。
選購書前隔着MP3的聲音,也聽到瀝瀝之聲,還道冷氣機的聲响,原來下大雨。
因要做會員証遲了一首歌的時間入席,而僅記得一首:我知誰掌管明天
雖然以斯帖記並無說到上帝的名字,難道上帝是隱藏的嗎?
以斯帖記由很多的意外事件構成猶大人反敗為勝的傳奇。
牧者也有他重要的轉捩點,時間所限也只能在網上尋找牧者的見証。
罕有地,要做一份工課,是列出這些人生的轉捩點、伏筆。怎樣詮譯這個生命?
S:SPIRITUAL GIFT 上帝給了什么屬靈恩賜?
H:HEART 我們火熱的心在那裏?
A:ABILLTY;有什么強弱?
P:PERSONALITY 性格的可塑性怎樣?
E:EXPERIENCE 反省人生的路。
上帝的恩是樣隱藏了,還是顯明?

回家前下了雷雨,轉乘小巴代替行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