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0日星期日

生命之糧

30JAN2011 一篇講道節錄:
戴德生先生在中國宣教,粗勞憂心過度,健康險些崩潰。另一位宣教士約翰‧麥卡錫(John McCarthy)寫信規勸他,改變了戴德生的一生。麥牧師說當住在主裡面,而不是奮鬥及掙扎,轉眼仰望耶穌,信靠祂所賜的力量。基督成了他的能力,唯一事奉的能力,再不會失去喜樂的根據。當戴德生在1869年9月4日於江蘇鎮江市接獲此信,他屬靈眼睛打開了,歡歡喜喜的寫信給他在英國的姊妹,說他讀麥牧師的信時,他看見一切,他仰望耶穌,喜樂在他心中湧流,工作實在太多,責任實在太重了,然而重擔及壓力卻一掃而空,當他心中傷痛到了頂點時,麥牧師的話叫他除去眼中的鱗,聖靈將信徒與基督合一的真理顯明出來,如何叫信心得著剛強,不是竭力追求信心,而是透過安息於那位信實者的身上。他想起耶穌所言葡萄樹與枝子的關係,生命大有改變。當我們盡心竭力後,卻得不著安息,只因我們遵循本性依靠自己,不曉得活在恩典裡。有人說宗教只得兩種,一是依靠自己,一是依靠恩典。基督徒若只顧依靠自己掙扎奮鬥,教我們充滿了焦慮痛苦,不曉得有如枝子的生命,用不著奮鬥,只要當枝子跟樹連結的時候,自自然然就結出果子來。同樣,只要活在恩典裡,便會結出果子來。

(讀列王記下23:13-18 約西亞拆毀邱壇焚燒打碎成灰,因而回想列王記上13獅殺神人事件的一個預言:
王上13:1 那時,有一個神人奉耶和華的命從猶大來到伯特利。耶羅波安正站在壇旁要燒香;
王上13:2 神人奉耶和華的命向壇呼叫,說:「壇哪,壇哪!耶和華如此說:大衛家裡必生一個兒子,名叫約西亞,他必將邱壇的祭司,就是在你上面燒香的,殺在你上面,人的骨頭也必燒在你上面。」
王上13:3 當日,神人設個預兆,說:「這壇必破裂,壇上的灰必傾撒,這是耶和華說的預兆。」REF聖經上的首個"撒馬利亞"王上13:3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