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星期一

『小孩的道路』與『行善』太19.14-17 (21 MAY 2012)

太19:14 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
太19:15 耶穌給他們按手,就離開那地方去了。
太19:16 有一個人來見耶穌,說:「夫子(有古卷:良善的夫子),我該做甚麼善事才能得永生?」
太19:17 耶穌對他說:「
你為甚麼以善事問我呢?只有一位是善的(有古卷:你為什麼稱我是良善的?除了 神以外,沒有一個良善的)。你若要進入永生,就當遵守誡命。」

參:
1. 靈歷指引第+章『小孩的道路』P.65-70
2. 信仰透過藝術呈現 p.49 『行善』

有一次主耶穌把一個小孩子領到門徒當中說:「天國裡誰是最大的?」
「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 (太18:3)

孩子的幼小總不敢倚靠自己,對於那些照顧他的人,他是寄以無限的信任。我們在小孩子的道路上,也感覺自己不能依賴自己,倚靠自己的力量,只把自己倚靠的心,完全寄託在神的手中。
"我們不要把自己所行的善事,所得勝的歸於自己,應當把一切的榮耀都歸給神。他不輕看別人,也不看重自己:深信自己如果被神棄絕了,必墮入比別人更重大的罪惡裏面。如果,別人有了自己的聖恩,他們會比自己使用得更好。我們既然感覺自己的輭點,對於自己的跌倒,便不驚奇了。我們的私愛,也不曾因為自己的墮落而憤怒煩燥了;看見自己一無所能,就懇求神,求衪的幫助。" ---靈歷指引第+章『小孩的道路』p.6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