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6日星期日

道風山退修會『風其風靈風浩蕩』 5 MAY 2012

道風山的室外自由活動:
經過一條滿了落花的小徑,在我們面前是落花的地氈,再進『生命門」,有一對聯:『寬路行人多并無真樂』、『窄門進者少內有永生』。
其實我們每天都容易有"走寬路"與"進窄門"的抉擇,我容易找快樂而棄困難。這是吊詭的。
正如在水池的一幅壁畫,是要剔出污穢,因上帝是聖潔的;但我卻在污泥、雨水中走『明陣』,不多的時間唱著一首在雲水堂聽的一首泰澤詩歌「我一生的年日都向主歌唱,我有一口氣息都讃美我主,我的喜樂在主裏面,我的喜樂在主裏面
.....。』到了終點簡短的禱告作結,願我們彼此相愛....,時拿著傘子,眾蚊子與我共存.....。

之後我把腳上的鞋子新的泥污與舊有的污積都一同抹除了。
以上,亦關乎了處境的比喩。
困難與理性也使我們卻步前行,今天崇拜的歌是我的心聲:MORE LOVE TO THEE《愛主更深》:ONCE EARTHLY JOY I CRAVED, SOUGHT PEACE AND REST;NOW THEE ALONE I SEEK, GIVE WHAT IS BEST....
從前貪圖名利,迷戀紅塵;今願歸依我主,愛主更深!
『我信聖靈』、聖而公之教会、聖徒相通,那么這是愛的結連,是關係的結連。

園內有一塊石頭漆有『活在主內』,有一吊詭無水的池子,漆有『活水的泉源』,有一巨大的十字架,漆有『成了』,當我走到+架的正前方,更感+架之巨大。想起以斯帖記中哈曼做的巨大木架要掛上末底改。

而感恩亭內桌子刻有:帖前5.16-18。便查聖經
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 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吊詭是未有的一句帖前5:19 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
亭頂有數幅壁畫,分別不同主題與經文:
五餅二魚:
你雖如五餅二魚微小,但奉獻主能五千人得飽 (約6)

浪子回家:
一個罪人悔改,天父也是這樣為他歡喜(路15) (金燈台159--〉浪子起來罷)

客西馬尼園中
總要以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太26)
論重生
我實實在在的告訢你,人若不重生,不能見上帝的面 (約3)
彼得認罪
不要怕從今以後你要得人如得魚了(路5)
好牧人
我來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10)(金燈台159--主是好牧人)

經過感恩亭,重返『生命門』
其背面是『博愛』--孫文, 另一對聯:『你們要往普天下』、『傳福音給萬民聽』。
以上學習到要正反、多角度去觀察。

返回團體室前,到了一精藝室購了兩本靈修書。
再畫了一幅表達耶和華是我的牧者的畫,我畫了一個巨大+字架,刻有成了,右上角是彩虹,只有一條路通往+字架,有數朶黄色小花,本可畫上更多小花。而FC畫了太陽,之下是靈風。三一上帝,包括聖靈,靈風代表聖靈。"光"與"風"也是無形,而"上帝"的形像就是難於表述。
合乎今次自訂的主題:『風其風靈風浩蕩』,但不要忘記『為五旬節奮迅之風』。

今天早上重温昨天的禱文,當中的"平安"My Peace"(約14.17)與道風山退修会中一首詩歌吻合。(金燈台159--〉主所賜的平安)

今早的禱告想起幽美舞曲的一幅畫,是愛父之禱『愛之火』,而我想到天父的回應:同樣的一幅圖像,同樣的內容,但意思是父愛,"不是我們愛而是父先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