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日星期三

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傳道吟 (蘇佐揚)



2/DEC收到PETER一个电郵關於蘇佐揚先生之傳道吟,是為主道捨命的宣言,整篇文章就好似宣教士的誓盟,反映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的一生寫照,又似戰士心蹟一般,或者我們感覺壯懷激烈,又或有感同身受,又或思想自己的處境未及一半,但我們都可引以作為「盡」的指標。
以下便是
傳道吟:
人生似夢, 神愛無窮,
救我入生出死, 賴祂創始成終, 日日聖靈感動, 時時天使隨同,
我罪多如毛髮, 主恩濶似天空, 助我聖潔 恕我愚蒙
死蔭幽谷 雖長, 主領我路,
苦海波濤 實猛, 主鎮邪風,
魔鬼來侵, 主曾得勝示範,
名利常誘, 我豈輕易盲從,
為感神恩, 奉獻靈魂身體,
且傳聖道, 奔跑南北西東,
如羔羊 置壇被焚, 豈敢再為己用,
似戰士 沉舟破釜, 只求盡瘁鞠躬,
假如賜我千條命, 完全良善且盡忠,
痛苦來臨, 可作平安享受,
艱難尋我, 恍如老友重逢,
珍視同胞靈魂, 披星戴月, 謹遵恩主命令,
沐雨櫛風戰, 善戰不居功,
奔天路, 忘夏冬,
守聖道, 有始終,
戴義冕, 主恩豐,
實在說來, 傳道並非為賞賜,
殷勤做, 去作工, 只盼能盡忠, 地覆天翻, 不憂後日苦痛,
粉身碎骨, 步武前賢腳踪,
只求在主手合用, 不盼作時代英雄,
聖潔無瑕, 凡事滿神心意, 救恩遍傳, 不日見主空中.

(補充:為冠晃奔天路 以至非為賞賜,是不求回報帶有犧牲的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