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3日星期日

「在你手中」(詩16)

今早兩側靈修文章也關於禱告,
一則是「常常禱告,不可灰心。」(路18.1)但代求代禱也要認真,不能「草草了事」;
另一則是「 你們求也得不著,是因為你們妄求,要浪費在你們的宴樂中。」(雅4:3)當中不是解釋妄求,反之是鼓勵我們凡事藉着禱告祈求和感謝
腓 4:6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腓 4:7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我們神的美意求,神也按他的美意成就,祈求便得著,不是妄求。
(巧合的是昨天,在facebook引用了「當一無掛慮,pray」;今早崇拜與講道的經文一段也是腓 4:4-7。)

今早由於參加舊同學婚禮返了中堂:其中一首歌:祢是良善:我一切的好處在主裡面,滿心感激祢美好恩賜。
有些感受,因早餐時剛聽到詩16,晚上便找了一首「在你手中」(詩16)

詩 篇 16:2 我 的 心 哪 、 你 曾 對 耶 和 華 說 、 你 是 我 的 主. 我 的 好 處 不 在 你 以 外 。
16:5 耶 和 華 是 我 的 產 業 、 是 我 杯 中 的 分 . 我 所 得 的 你 為 我 持 守 。
16:8 我 將 耶 和 華 常 擺 在 我 面 前 . 因 他 在 我 右 邊 、 我 便 不 至 搖 動 。
16:9 因 此 我 的 心 歡...

詩篇16篇是信靠詩,是大衛的金詩
一方面,耶和華是我的產業,好處不在祂以外;
另一方面,為我常將耶和華擺在我面前,在我右邊,在我生命中作主。
想不復興也難了。

怎樣把神擺在右邊,正如以下兩句詩
詩119:105 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
詩 119:18 求你開我的眼睛,使我看出你律法中的奇妙。

著重神的說話,常帶著聖經看,也求神開我們的眼睛,看出律法中的奇妙。
凡事禱告,親近神,晝夜思想神的說話便將耶和華擺在面前,
因他作了我們生命中的主,是我們的喜樂與福份。
詩 16:9 因此,我的心歡喜,我的靈快樂;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
詩16:11 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那么「樂在其中」的不在乎產業的多少, 乃在乎神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