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日星期四

愛是命令的總綱(提前1:5)

最近看提前與提後,當中思想到愛是命令的總綱,是從清潔的心,無虧的良心,無偽的信心生出來:

清潔的心:
若帶著慾望、雜質,或不純淨的動機, 就不是愛了。
故要保持純一的心,清(pure),潔(clean)是乾淨的,拈污的。
假若有,便要禁止。

無虧的良心:
良知,人看不見,只有自己最清楚,心中感到無愧的,就是一股巨大有道德力量的愛。所謂「過了人那關 ,過了自己那關。」

無偽的信心:
更推前一步: 「過了自己那關 ,過了神那關。」 以致有 無偽的信心。
當我們知道神同在,我們心中所想,一切好與壞,神都一清二楚了。
而愛是源於神而來的,信靠神,也由敬愛神轉化愛人,才可有愛的流露。

能夠達致上述三種情況,愛就會自然流露出來。
所以有不少基督徒不單用自己的意志去愛,應當好好處理自己的心靈,愛便悠然生了。

十二月三日 九浸一側每日靈糧「沒有虛假 」
金句: 「當從心裏彼此切實相愛。」(彼前一:22)
「主啊!幫助我們不去遮蔽真理, 保守我們的動機正直, 因祢把我們放在世上, 好作發光的光明之子。」
那么爰裹是「沒有虛假 」 !
對神真誠,對人也必真誠。

循道靈修網則道:
祂接納窮人和富人、有殘障的和強壯的人、受欺壓的和受擁戴的人,祂歡迎小偷、施虐者和各式各樣的罪人。

又返回思想神的愛,人只能不停學習神的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