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4日星期一

加減乘除

今早看到偉大心靈的禱告中有句:「求祢賜我力量踐踏毒蛇和蠍子」,思想到主禱文的「不叫我們遇見試探」;

便在禱告簿上加多兩句主禱文道:求父賜我力量去抵抗試探.....願祢的國降臨,願祢的旨意成就。

而荒漠甘泉:『有個門徒對祂說;『教導我們禱告………耶穌說,你們禱告的時候,要說……願你的國降臨。』(路十一章一節,二節)
主教導我們先按照神對於全世界的願望和目的,為全世界祈求然後纔教導我們為自己祈求日用的飲食。

另昨天下午香港電台有則小品,關於「加減乘除」的生活,我們会為「加」:就是增加個人的優點,愛「減」去各項重擔愁苦為樂,得到最大的果效是「乘」,分享便是「除」,我們的工作金錢增加,但我們的生命減少。「加減乘除」法用於生崖的規劃,可作借鏡反省。
以下是我對加減乘除的看法:
+,是求主加添我們的愛心,愛主與彼此相愛的心。
-,是心意更新变化,扣除一切不義不潔不正確不敬虔的思想,簡化我們的生活,減少生命中的憂慮綑綁。
x,是同心合意的協同效應,願主的國降臨,福音傳揚有美好的果效。
÷,是謙卑順服在主面主,升高的必要降卑學效小孩子,一粒麥子『死』在地裏,即生出許多子粒。

恰巧循道有則靈修文章:從減到加
2009 年 12 月 14 日 讀經 詩篇 卅四篇
經文 凡仰望祂的,便有光榮,他們的臉,必不蒙羞。詩卅四:5
一位主教在一次聚會當中跟我們分享信息時,電力因為大雨而中斷,擴音器失靈。他靠着燭光繼續分享。學生都到前面去,坐在主教腳前,盡心聆聽。因電力中斷可以更靠近主教,對他的信息有更貼身的體會。
當我們面對難題,我們有兩種選擇:埋首於問題,或定睛於上帝。要是我們選了前者,難題看來會愈來愈大;要是我們仰望上帝,我們就看見上帝的同在和美善,這開通了發現解決方法之門。絕望和失望能變為機會,使我們更親近上帝,感受到祂的能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