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7日星期四

天國、+字架與成聖之路

今天聽了一遍馬太福音13章,原來天國的比喩有很多。
「天國」一詞在馬太福音出現了多次,提後出現一次。
或者你会問怎樣上天堂?而本來不是為要答覆這個問題,然而思想到今剛翻閱到效法基督中的「+字架」一文所說的兩段說話:(第十章  愛十字架者只是少數)
*今日多人都愛慕天國,而背負十字架者卻寥寥無幾。多人渴想得著安慰,卻少有人分擔憂患。多人殷切期望與主一同坐席,卻少有人願意與祂禁食。每個人都喜歡與耶穌同樂,但願意為祂受苦、與祂一同受苦的人卻不多。
*以純潔的愛愛耶穌,毫不滲染自私、自愛,這樣的愛將滿有何等驚人的能力阿!.......
何處能尋見一人,願意白白地事奉神呢?很難發現這樣屬靈的一些人。

或者不同境況,主所說的話都有分別。
對於未信的,会說,「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信而受洗的必得救。」
信了的,便叫,「你們當天天背起了+字架跟從我」

話題轉一轉,荒漠甘泉提到:
「願賜平安的神,親自使你們全然成聖。又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在我主耶穌基督降臨的時候,完全無可指摘。那召你們的本是信實的,祂必成就這事。」(帖前五: 23-24)

約翰衛斯理(John Wesley)說:「從前我曾竭力追求聖潔,並且鼓勵一切和我交往的人都追求聖潔。
十年以後,神給我清楚看見一個我以前從未看見過的得到聖潔的方法,就是相信神的兒子。
我就立刻傳揚這個真理:「信能把我們從罪惡中拯救出來,信能使我們成為聖潔。」
我把這真理在私人生活上見證出來,在公共場所見證出來,在印刷物上見證出來;神也藉著許多見證人來證實。
我繼續傳揚這個真理,到現在已經差不多三十年了,神繼續給了我無數證實。」

由此可見聖潔非由自己而來。
而另一則文章道:
成聖的生活是與神日近,與罪日遠。
與神日近才會體貼神的心意,摸着衪的心。
與罪日遠,才能治死自我,勝過世界與魔鬼。(羅8.13)
由此可見成聖是從神而來,從我主耶穌基督而來,親近神而治死自我,勝過世界與魔鬼。

以上「成聖」背上+架為信徒應該行的道路:
故天國的比喻便有用了
太13:22 撒在荊棘裡的,就是人聽了道,後來有世上的思慮,錢財的迷惑,把道擠住了,不能結實;
太13:23 撒在好地上的,就是人聽道明白了,後來結實,有一百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三十倍的
太13:24 耶穌又設個比喻對他們說:“天國好像人撒好種在田裡,.....
約壹2:15 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
以上這說話是對每一個人說,包括筆者自己。
正如今天九浸中提到的四種土壤,願我們在好土中,離開悲傷,脫離罪惡怨恨,彼此激勵,結出佳美的果子。

同意愛德華思 (Jonathan Edwards)的說話:
聖潔是美麗的、平靜的、爽快的、可愛的;它帶給我們難以形容的光明、平安和喜樂;換句話說,聖潔使我們的心變成神的花園 ── 裏面充滿了佳美的果子和花卉,享受著暖和的活潑的陽光。

另,因循道的讀經計劃看約翰壹,今天是3.21-24
是神同在
3:21 親愛的弟兄啊,我們的心若不責備我們,就可以向 神坦然無懼了。
3:22 並且我們一切所求的,就從他得著,因為我們遵守他的命令,行他所喜悅的事。
3:23  神的命令就是叫我們信他兒子耶穌基督的名,且照他所賜給我們的命令彼此相愛。
3:24 遵守 神命令的,就住在 神裡面, 神也住在他裡面。
我們所以知道 神住在我們裡面,是因他所賜給我們的聖靈。

神同在時,天國便在我們心裏,会有彼此相愛的心,
遵守他的命令,行他所喜悅的事,也過有道德的生活。

1 則留言:

  1. 要進入天國,要「回轉」,变成小孩的樣式。要在天國裏為大,要「謙卑」,「像」小孩。(太18.3-4)

    成聖--不從自己喜好、完全根據及順服神的真理,聽從他的話。

    主啊!我稱頌祢,多謝祢囑咐我們要彼此相愛,更謙卑的在祢面前,並交由祢引導我們所走的路。 AME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