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日星期五

智慧的價值 (代下一)

箴8:7愛情,眾水不能息滅,大水也不能淹沒。若有人拿家中所有的財寶要換愛情,就全被藐視。


歷代志下1章所羅門求智慧,神賜予丰富尊榮,而2章-8章建殿9章為他的輝煌。是聯合王國之末,之後便以猶大各个諸王分別建立大綱。所羅門的智慧使我們想到他的智慧書箴言、雅歌、傳道書。智慧的呼叫,在書中/聖經中尋找。看到所羅門的價值觀不在於財富。我們(過去的我/可能不是你)把財富/成功的量度,放在金錢,以時間,加班/找外快去換,可能要為了購一个居所/換取別人另眼相看。大衛的成就留下了宝貴的詩篇/歷史,所羅門留下珍貴的智慧書,聖經學者收錄成上帝的默示。


太16:25-26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生命:或譯靈魂;下同)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得著生命。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