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星期二

約阿施與耶何耶大(代下24)

代下24:15耶何耶大年紀老邁,日子滿足而死。死的時候年一百三十歲,

代下24:16葬在大衛城列王的墳墓裡;因為他在以色列人中行善,又事奉神,修理神的殿。

代下24:25亞蘭人離開約阿施的時候,他患重病;臣僕背叛他,要報祭司耶何耶大兒子流血之仇,殺他在床上,葬他在大衛城,只是不葬在列王的墳墓裡。


耶何耶大,死時130歲。很久未聽到聖經人物有此歲數。
摩西死時120歲(申34:7),約書亞死時110歲(書24:29)。

另好王約阿施也不能"葬在列王的墳墓裡",而耶何耶大卻能。
對比,耶何耶大他在以色列人中行善,又事奉神,修理神的殿。
而約阿施呢,祭司耶何耶大在世的時候,約阿施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2)
重修耶和華的殿。

耶何耶大死後,約阿施就聽從猶大的眾首領,離棄耶和華─他們列祖神的殿,去事奉亞舍拉和偶像。(17-18)
那時,神的靈感動祭司耶何耶大的兒子撒迦利亞責備眾民,被殺。
24:21眾民同心謀害撒迦利亞,就照王的吩咐,在耶和華殿的院內用石頭打死他。
路 11:5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