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1日星期日

路得記----從"無"到"有"的轉捩點在那裏?

安穩在耶穌手中

路得記中拿娥米的一生遭遇到多次嚴重的打擊。
首先是在伯利恆城遭到大饑荒,只好全家遷居摩押地以求溫飽,一心定居下來,為兩個兒子娶了摩押媳婦。這一遷卻帶來了更大災難,家中所有男丁全亡。這時拿娥米實在是空無所有!沒有丈夫、沒有兒子、沒有親人,又置身於異邦,她簡直是全無倚靠。(1章) 

當拿娥米勸媳婦回娘家到猶大地上帝賜福之地伯利恆時,正是動手割大麥的時機,路得恰巧到了波阿斯的麥田。正如遇上了拯救者,人生的際遇便作了180度的轉变。世事真的那么巧合?

最後4章13-17 (11 NOV)
於是,波阿斯娶了路得為妻,與她同房。耶和華使她懷孕生了一個兒子。婦人們對拿俄米說:「耶和華是應當稱頌的!因為今日沒有撇下你,使你無至近的親屬。願這孩子在以色列中得名聲。他必提起你的精神,奉養你的老,因為是愛慕你的那兒婦所生的。有這兒婦比有七個兒子還好!」 
拿俄米就把孩子抱在懷中,作他的養母。 鄰舍的婦人說:「拿俄米得孩子了!」就給孩子起名叫俄備得。這俄備得是耶西的父,耶西是大衛的父。

耶穌恩友

詩 62:6 惟獨他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他是我的高臺,我必不動搖。
詩 62:7 我的拯救、我的榮耀都在乎神;我力量的磐石、我的避難所都在乎神。

究竟,天國在那裏?在過去的"無"?是盼望中的"有"?
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天國又像只是接近。(有認為天國未到的;天國只有在審判時才降臨)
對於个人來說天國臨在人間,是在乎那從"無"到"有"的轉捩點。

路17:20 法利賽人問:「神的國幾時來到?」耶穌回答說:「神的國來到不是眼所能見的。 路17:21 人也不得說:『看哪,在這裡!看哪,在那裡!』因為神的國就在你們心裡(心裡:或譯中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