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星期三

"心不專誠"的亞瑪謝(代下25)

亞瑪謝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只是心不專誠。(2)

國一堅定,就把殺他父王的臣僕殺了,(3) 並招聚猶大人精兵共有三十萬;並以銀子一百他連得,僱以色列十萬大能的勇士。(6)

有一個神人來見亞瑪謝,叫他不要使以色列的軍兵同去,因為耶和華不與以色列人以法蓮的後裔同在。若一定要去便要傾敗。(7-8) 當計算到上帝賜給更多時,亞瑪謝便願意不計較一百他連得銀子,叫以色列僱傭兵回家去。
亞瑪謝便獨力以猶大軍戰勝西珥山的以東人。
不許一同出征的那些以色列軍兵,被惹怒攻打猶大各城。(13) 這又惹怒了亞瑪謝。

當我們認為亞瑪謝一心尋求上帝時,戰勝回來後,就把西珥的神像帶回,立為自己的神,在它面前叩拜燒香。(14) 因此惹上帝之怒而派先知責備,說:「這些神不能救他的民脫離你的手,你為何尋求他呢?」(15) 亞瑪謝卻不聽。

結果:猶大與以色列兄弟相見於戰揚,亞瑪謝被擒,耶城被掠(23)

以上,為何亞瑪謝聽先知的話在第一步,卻不聽先知的話在第二步?故被評為『心不專誠』。我們看到,以色列的僱傭兵因不被用而被惹怒攻打猶大各城。亞瑪謝亦因此禁不住他的怒氣。早在第三節裏亦看見了他的怒氣,把殺他父王的臣僕殺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