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星期二

禱告的殿 (代下6-7)

以下是所羅門禱告的場景:
【代下六12】「所羅門當著以色列會眾,站在耶和華的壇前,舉起手來,」

【代下六13】「(所羅門曾造一個銅台,長五肘,寬五肘,高三肘,放在院中)就站在臺上,當著以色列的會眾跪下,向天舉手,」

【代下六14「說:“耶和華以色列的上帝啊,天上地下沒有神可比你的!你向那盡心行在你面前的僕人守約施慈愛.......。
6:16 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啊,你所應許你僕人─我父大衛的話說
所羅門所作的是:
1. 舉起手來....
2. 就站在臺上,當著以色列的會眾跪下,向天舉手.....

他舉起手,是禱告的手,
作為君王~
當著以色列的會眾跪下,不是向眾跪下,而是向以色列的上帝,禱告的對像不是會眾。
但會眾也一同。   當時的會眾怎樣?靜默?
一同在殿中禱告。(21)


所羅門是懇切的禱告,拿著應許,求主從天上垂聽,俯聽僕人在衪面前的祈禱呼籲,願晝夜看顧這殿....垂聽而赦免。

以下是所羅門禱告的具体內容:
A子民若附帶一些實踐執行,B便捉住上帝應許/公義/慈愛,C為上帝的名為上帝所建造的殿禱告:
 『你的子孫若謹慎自己的行為,遵守我的律法,像你在我面前所行的一樣,就不斷人坐以色列的國位。』現在求你應驗這話。(16)

有讚美、感恩(6:18) :「神果真與世人同住在地上嗎?看哪,天和天上的天尚且不足你居住的,何況我所建的這殿呢?


與人和好「人若得罪鄰舍,有人叫他起誓,他來到這殿,在你的壇前起誓,求你從天上垂聽,判斷你的僕人,定惡人有罪,照他所行的報應在他頭上;定義人有理,照他的義賞賜他。(22-23)

求赦罪「你的民以色列若得罪你,敗在仇敵面前,又回心轉意承認你的名,在這殿裡向你祈求禱告,(24)

免災:「你的民因得罪你,你懲罰他們,使天閉塞不下雨,他們若向此處禱告,承認你的名,離開他們的罪,(26)

「國中若有饑荒、瘟疫、旱風、霉爛、蝗蟲、螞蚱,或有仇敵犯境,圍困城邑,無論遭遇甚麼災禍疾病,你的民以色列,或是眾人,或是一人,自覺災禍甚苦,向這殿舉手,無論祈求甚麼,禱告甚麼,求你從天上你的居所垂聽赦免......一生一世敬畏你,遵行你的道。(29-31)

為外邦人禱告,使他們歸向神:「論到不屬你民以色列的外邦人,為你的大名和大能的手,並伸出來的膀臂,從遠方而來,向這殿禱告,(32) 求你從天上你的居所垂聽,照著外邦人所祈求的而行,使天下萬民都認識你的名,敬畏你,像你的民以色列一樣,又使他們知道我建造的這殿是稱為你名下的。

求賜力量得勝仇敵使之得勝(35)


「你的民若得罪你(世上沒有不犯罪的人),你向他們發怒,將他們交給仇敵擄到或遠或近之地;他們若在擄到之地想起罪來,回心轉意,懇求你說:『我們有罪了,我們悖逆了,我們作惡了;』他們若在擄到之地盡心盡性歸服你,又向自己的地,就是你賜給他們列祖之地和你所選擇的城,並我為你名所建造的殿禱告,(36-38)
王上8:54所羅門在耶和華的壇前屈膝跪著,向天舉手,在耶和華面前禱告祈求已畢,就起來,

最後第代下7章1-3所羅門祈禱已畢,就有火從天上降下來,燒盡燔祭和別的祭。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殿; 因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耶和華殿,所以祭司不能進殿。
 那火降下、耶和華的榮光在殿上的時候,以色列眾人看見,就在鋪石地俯伏叩拜,稱謝耶和華說:耶和華本為善,他的慈愛永遠長存!


請檢討個人之禱告生活,最缺乏的是什麼?將如何改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