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8日星期日

不能與列組同睡的約蘭(代下21)

代下21:1約沙法與他列祖同睡,葬在大衛城他列祖的墳地裡。他兒子約蘭接續他作王。


代下21:20約蘭登基的時候年三十二歲,在耶路撒冷作王八年。他去世無人思慕,眾人葬他在大衛城,只是不在列王的墳墓裡。


耶和華降災給約蘭,使他患腸病。不能與列組同睡,他去世無人思慕。這也是反影了他一生評價。

他作了什么事:
1. 約蘭興起坐他父的位,奮勇自強,就用刀殺了他的眾兄弟和以色列的幾個首領。v3
2. 他行以色列諸王的道,與亞哈家一樣;因他娶了亞哈的女兒為妻,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v6
3.他又在猶大諸山建築邱壇,使耶路撒冷的居民行邪淫,誘惑猶大人。v11

先知以利亞按以上的事實說一遍,並宣講說明因此他為人的結局v14-15。
最後的結局如上:v16-19。其災害的過程卻使人更震懾。

我們要觀看正直人與惡人的結局。
歷史書看到列王的方程式是正常人生發展的結局。而箴言、約伯記及傳道書告訴了我們,有正、反、無常的人生。再看主的救贖,及永生的結局,給予信徒的眼界是不一樣的人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