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星期四

一同明白基督的愛 (弗3:14-21)

弗3:14 因此,我在父面前屈膝
父面前屈膝:代表禱告

弗3:15 (天上地上的各(或作:全)家,都是從他得名。)
(此節是否义開?父的名號也是從祂而來)天上靈界,
眾聖徒的父系都是從上帝而來。或意譯至高權力--配得敬拜/偉大、
宇宙圖像:我竟可向愇大父親禱告。

弗3:16 求他按著他豐盛的榮耀,藉著他的靈,叫你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
第一個祈求:內心的剛強
按他最好的準則豐盛的榮耀方法,藉著他的靈,進入內心至深處,叫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
這是有最好的後果/是內住的。

弗3:17 使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裡,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
第2个祈求:求愛心有根基
植物的根 建築物的基礎,愛的根基,是有根有基。(我想是互相連合像根找緊的。)
參上下文,這愛是怎樣?
1. )基督對我們的愛
2.) 信徒間的愛
4章 凡事謙虛温柔忍耐:也是信徒之間的愛一同体驗基督對我們的愛。

弗3:18 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
第三个祈求:一同明白基督更廣濶深入,超越3維的愛。
信徒單止有密室的生活,與主建立關係。
也都有一同相交的生活,使互相更明白更深体會基督的愛。
在基督學會以基督的爰傾倒在別人身上(這是藉彼此的關係也與基督的連結拉近了。)
使之與上帝的關係也再更密切,因別人將基督的爰傾倒在我身上。
不只是個人與主的愛,是彼此經歷基督的愛,也與基督關係越近。

弗3:19 並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便叫 神一切所充滿的,充滿了你們
第四个祈求,是被上帝的一切充滿:知識、智慧、能力、謀略......
有小和大的對比,基督的愛大:長闊高深
我們的智慧是小:過於人所能測度的。
我們要度長濶高深:
代表違大以致愛是深入地底。
表達基督對我們的恩典。
為什么我們這最微小的也可以敬拜偉大的主?
為什么我們這最微小的也可以有這樣的禮物?
為什么我們這最微小的也可以有深入的愛?
這也是恩典了。

弗3.20「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裏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運行在我們心裏的大力,」這能力是指神在生命中的復活的大能,就是神在我們生命中推動的能力,復活的能力是在我們生命上在裏面的成就的事,與給我們豐盛的帶領。依循著在我們裏面運行的活力,便會產生無比果效。要照著祂在心中的運行,憑著祂的大力來成就的。有所想有所求,才『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賜給我們。若我們根本無所求、無所想,神無法為我們成就甚麼。 我們所求的不是環境的亨通,所想的不是世界的福樂,乃是屬靈的成就和工作的推動,這樣,神就照著在我們裏面運行的能力,要為我們成就一切,並且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追求靈性長進,支取神的應許。

弗3.21「但願祂在教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裏,得著榮耀,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阿們。」
第五个祈求:在基督耶穌裏,得著榮耀
頌讚,頌願「在教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裏,」教會與基督耶穌合一的關係。
神『在教會中』得著榮耀,在眾聖徒身上彰顯出來了,人看見了教會,就看見了神,所以把榮耀歸給祂;而神『在基督裏』得著榮耀,是說不只有教會,也有各家族,因基督是教會的頭,也是萬有的元首,神在基督耶穌裏,藉著萬有彰顯祂的榮耀(羅一20)。 超越了時間空間。

回應:以信心,與信徒一同明白主的愛。
例子:不開心、工作的壓力。信徒的種種限制不方便。
回想:基督的丰盛、給予很多恩典。要信心、爰心。
需要怎樣更多實踐體會基督的愛。

親愛的父,叫我們懂得向祢屈膝敬拜,願祢的名被高舉,更加明白祢的心意如何,在真道上作剛強的人,以合一的心一同明白祢的更廣濶的愛,無論我們身處任何環境,世俗的洪流中掙扎,求聖靈豐盛引導保守帶領實踐基督榮耀主名。AME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