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3日星期二

微雨漫步海旁 11-13 MAR 2012

剛剛寫完"2次被拒",續聽『釋經與講道:如何把新約比喻應用到講道』時,已很倦差點睡著,當聽到馬太福音13章的撒種的比喩13-23;天國的比喩44-50。立時"好醒神"。
因第二次被拒寫到:可6 : 1 (太13 : 53 耶穌說完了這些比喻) 耶穌離開那裏,來到自己的家鄉......。

另今公幹途中聽了一篇2003箴言講道,同樣說潘霍華的事/說話(1)。崇拜也談潘霍華(2),釋經講道也談到潘霍華(3)。
大概說:
(1) 無論讀經多久/聽多少講道,也不及一刻行道。
(2) 祟拜時把講道的主題在筆記簿改動:從潘霍華生命中看受苦的上帝...。
(3) 潘霍華 《追隨基督》談到,廉價福音,若信而不悔改,福音便被看為廉價。然而福音是重價的因基督的犧牲的重價,信要悔罪改變。

11 MAR 崇拜後團契,有教禱告:
原我們不懂得禱告,只是聖靈用說不盡的歎息教導禱告
禱告包括敬拜、明白衪的心意、求聖靈同在、像祂....。有以歌以琴奏以禱告帶入敬拜,15-30分鐘才算剛熱身....同樣以歌以琴奏以禱告完結。釋經有以角式代入扮演。




與FC談到唱一首詩一次兩次/短談對講才剛剛熱身是不夠。(个人來說是慢熱的)
團契後與FC相約同輩的組員相談,由太古城花園,微雨漫步海旁,至西灣河的咖啡店(至晚上8時),原來同輩輔助是彼此輔助彼此付出認識自我更多,回程也經海旁折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