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星期日

"與耶穌對話"與"聖經遊戲: 7是排序"

約14 : 21 『有了我的命令而又遵守的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人,我父要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親自向他顯現。』

"其實"要怎樣『與耶穌對話』?
我們原都不懂得怎樣禱告。
而聖靈用說不出的嘆息教導我們怎樣禱告。
主耶穌亦留下主禱文的樣辦教導我們怎樣禱告。
那么非理性與理性都同樣用上。

以真誠面對自已、以真誠面對主耶穌、以真誠面對朋友、家人。
那么相信上帝同在於獨處並閙市。
不獨與主說話,與朋友對話,也與自己對話。
今天情緒怎樣。
有什么想法?
我想對話的長短也會有否更深的認識之分。
與朋友對話,是彼此信任,無所不談並守密。

若與太太對話,會否都每次都很理性講道理。
或者她說:『無道理講?不要講道理!』
那為什么詩人說『感時花淺淚,恨別鳥驚心』?
與愛人對話,只有她說我不說,又或無對望留心,自己在打機?

營內早睡,11時便睡,但睡醒望錶的螢光是5時許還是1時許?
便開电筒看效法基督:第2卷論內心生活

第一章 內心的生活
一 主說:“上帝的國就在你們心裏”(路17:21)。你要歸向主(參珥2:12)捨棄這苦海似的世界,你的心必得享安息。

要學習輕看外面的事,專心致志於內心的事,你就必覺得上帝國進入你的心裏。“因為上帝的國是聖靈中的平安和喜樂”(羅14:17)。這平安和喜樂是與不聖潔的人無份的。

你若在你的心裏為基督預備好一適當的地方,你就要進來,向你顯示他的安慰。

基督的一切榮耀和美麗,都是發自內心(參詩45:13),所以他也喜悅住在人的心內。

基督常常臨格於人的內心,帶來了甜蜜的話語、安慰、平安及超乎尋常的友情。

二 信主的靈魂哪。預備好你的心迎接新郎吧!他就要進來,住在你的裏面。

因為他曾說過:“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道。……我們要到他那裏去,與他同住”(約14:23)。

所以,你要讓基督進入內心,但要拒絕一切其他的進來。

你若有了基督,你就是富足的,毫無所缺的。他將在一切事上做的忠實而且具有先見之明的依靠,因此你可不再需要依靠人....。』

又再入睡至早上有光,時6:30..



18 3 2012午提早離營,為要與書信組的朋友以較合理的時間出席約書亞團。
朋友給我一個聖經遊戲代替了SUDOKU,
他背默了7是,給我重新排序,可以打開聖經才準確完成。我便推介一本書〝效法基督"


而今天的"ONE"以弗所書2.1-10,最近在釋經學到聽過。

我們面對"自己的過犯"與"今世的風俗,順服空中掌權者的領袖"有較大的回响。是聖靈的審判(約16.7-11)

另牧者教導由未信到信的時態,是現在與繼續去信,"也與主的連結非為暫時而是持續的"吻合。

猶大與彼得,一个出賣主,一个不認主。與FC討論"出賣"的定義。

主被釘+架時,有誰人站出來?或者世人都有份在其中容易處於"不認"或未至於"出賣"。


而當問到誰是義人?或許我們都敢於舉手,我是"義人"在上帝的國度有份了。

經歷"死亡一刻"彼得要三次的不認,直至主復活離開,聖靈降臨便得著能力敢於見証。

真理的實踐是需要掙扎於各種的價值觀取捨。真理的聖靈使我們明白真理、愛、遵守教導(約14.26-27)


18 3 2012讀經營崇拜--約17的得著:看到榮耀的人生,是合一,彼此相愛,互相欣賞尊重,在主愛中成長,把憂愁化為喜樂。禱告是尋求與主結連,在真理中學習在生活各項所需中實踐。一同努力。

牧者談到約3尼哥底母論重生中"聖靈"是怎樣說?風隨意思吹。

導師問有人看過上帝/聖靈沒有?答:藉風吹動之物看,雨本來是向下落(律),但風託著雨便有不同的形態表現。蒲公英本來是向下飄落地面,但我們都估計不到風把蒲公英吹到那裏。吹到那裏便那裏。不是我的意思,是主的意思。

復興聖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euwWW1wGDw&feature=relate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