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星期三

極地 "from pole to pole"

星期二坐船回程返港的途中,看了一點 "from pole to pole"的記錄片。

企鵝在極地以身貼身貼著同伴一同渡過黑暗的四个月,白熊在黑暗的四个月也沒有進食,經歷四个月後又重見光明以身体擦著雪地,使身体比雪更白;我們曾(在柴灣舊巴士厰的簷篷上)看見鴿子不停的向同伴鞠躬,好像跳舞求偶,記錄片中FC最深刻的片段卻是雀鳥求偶的舞蹈;而一个數分鐘的鏡頭快速搜畫經歷枯乾的冬天至春天盛放的花草,卻是我最深刻的。(若鏡頭快速搜畫是由春天盛放的花草轉变為冬天的乾枝落葉,又或四季的循環不息,会否有不一樣的看法?)當小鹿離羣給野狼追逐,終被所擒。小鹿為求生逃命、狼卻為求生而獵食。若我們在極窮乏之下身處於野狼的處境會否成為獵食者?

人以為平順不經風浪便得安息,而安息只在於信心的倚靠。

某天荒漠甘泉書中跌出一張書籤,是葉子上的水珠。
看到8月17日的荒漠甘泉,莫勒信心的禱告,當時船夫遇上大霧,莫勒趕赴聚会,要求開船,莫勒便以信心的禱告除去大霧。而我回應:若這是出於耶和華的,它必成就!
而那天5月1日遠溪清流卻說:

莫勒先生說:「在我己往的70年又4个月中,我已經試過幾百次,幾千次,仰望神並沒有一次失敗的。」
詩43.5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 神,因我還要稱讚他。他是我臉上的光榮,是我的 神。

今天弟兄禱告談到信心,使我回想此段 :莫勒信心的禱告。
另姊妹所引用的「慈繩愛索」於5月10日的「偉大心靈的禱告」吻合。『我的力量與慈繩愛索的力量相等,也被祢的爰所激勵,...在我心中周圍有祢的愛的繩索繫住,使我不憑已意。』當中最深刻的是「祢繫住我好似太陽跟眾星緊緊相繫.....求祢使恩惠慈愛随著我,我就有信心勇往直前」阿們
昨天mp3自动播放詩149, 今自动播放詩150,這與今天團契練舞的經文選讀詩150吻合。我們要讚美上帝便用盡一切的方法方式並身体歌聲樂器舞步心靈有聲無聲的詩句去讚美。

常紀念患癌病的肢体。
(修正:亦紀念剛知道的台灣的災。
GOOGLE BLOG 修復至前一天的錯謬,把已刪除的"水災"再貼於網上,今再一次修正不是水災而是旱災;
更遺失12 MAY "爰不是"一篇,若不是PETER記錄了,也不会重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