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星期三

生命不虛空!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傳 1:2; 12:8)。

詩人亦嘆息人生的日子何等的短促;都必承認世人亦終歸虛空 (詩 89:47)
上帝以大能使大地懸於虛空,是物的懸空。
而七个荒年一些物質的失去是代表了環境、物質的虛空、落空。
當約伯因失去了名譽、家庭、財富、健康而厭棄性命,不願永活的時候,日子便变成虛空。(伯 7:16) 這是心靈的虛空。任憑怎樣對答,言語、智慧、知識也变得無用。

詩人認為惡人的日子全歸虛空年歲盡屬驚恐,上主必輕棄那偏離律例詭詐的人他們必歸虛空。 (詩 78:33,詩 119:118)
什至先知們也責備那些說誇大的話的驕傲、狂妄、忿怒的惡人/不義的人,所說所做的都变成虛空。
他們和他們的工作都是虛空,且是虛無。他們所鑄的偶像都是風,都是虛的。
然而在現况中,無論下流人與上流人都會成為虛空無有;放在公義的秤中稱一稱好像比空氣還輕。 (詩 62:9)
傳道者亦看透此點。

深信上主不会叫應許歸於虛空。真理與賞賜必在主那裡。
雖然人生的現世短暫,日光之下所做的一切事情:生命、生活、人生像怱怱渡過都像捕風,
無論喜樂、享樂、勞碌經營都变成虛空;無論各種人物:有資財的、富足的、尊榮的都要遇上虛空。

世人也不能從人得著甚麼,但是卻可以從上帝得著賞賜,心靈上的飽足/滿足。
當主來到世界受死復活的明証,生命不止於虛空。
主說:我是道路、真理、生命!
那么關乎我們生命的事卻不是虛空。(申 32:46-47)


http://howoonfai-praise.blogspot.com/2009/08/blog-post.html

1 則留言:

  1. Thank you for your sharing of this wonderful and wisdom power point for life as attached. Yes, I agree it is very touching especially, we find ourselves falling into the life stage of "blowing wind" when we see our white hairs growing, our clear mind fading and our mature face wrestling with time gone like the wind...


    I am not sad, but, it does tell us the hard facts how our young life goes in time.....


    To listen to the song, Blowing In The Wind, please visit:

    https://sites.google.com/site/godtellyou/friends/blowing-in-the-wind

    Pete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