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星期五

以西結書--看、聽、用心

剛停門訓課程,尚未訂下新的讀經計劃。

暫時忙於年結工作,與晚間一个調解課程,監察裝修工程已花去很大的心力。

期待月中搬回香港。

午間飯後,往購一些電器產品的途中狹路中遇見牧者(當時正盡力回想同學許久前曾給予的一条的問題,猶太人為什么叫猶太人?若我記起問題來会否問牧者一个措手不及?可能不会。)

近日FC正讀以西結書,與之作了一些討論。
今晚回家途中,她討論新聖殿異像中的量度,那裏像出現一个「聽」字:40章3-4節

40:3 他帶我到那裡,見有一人,顏色(註:原文作“形狀”)如銅,手拿麻繩和量度的竿站在門口。
40:4 那人對我說:“人子啊,凡我所指示你的,你都要用眼看,用耳聽,並要放在心上。我帶你到這裡來,特為要指示你;凡你所見的,你都要告訴以色列家。”

四:用眼看
耳:用耳聽
心:要放在心上

回家剛看5月6日早上未看的安慰之言,是以西結書1.1,

這篇文章結尾道:耶和華與敬畏衪的人親密,只有將地上的門關上才看見天開了,只有向世界眼目閉住的人才得見神的異像。


回應並引伸:只有將收聽地上多餘混亂的耳朶關上才聽到天的發聲,只有向世界的耳朶拿開才能聽到主慈愛的聲音呼喚不停;
只要把分散於世界物慾的心關閉,專注於上主,便看到衪指示的道路。

之後,随即把昨天收的一封『金燈臺』打開,又是一篇危機時代先知---以西結。
http://www.goldenlampstand.org/glb/readglb.php?GLID=1530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