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4日星期二

冰島火山暴發與美國密蘇里州喬普林鎮的龍捲風 22 MAY


冰島格里姆火山爆發
[2011-05-22] Share
冰島氣象局周六證實,位於冰島最大冰川底下的格里姆火山(Grimsvoetn)已經開始爆發,把大量煙霧噴上半空。當地氣象局正密切留意事態發展,目前很難斷定今次火山爆發,大爆發会導致整個歐洲航空交通大混亂的情況。

http://news.singtao.ca/toronto/2011-05-22/world1306053223d3201133.html

致命龍捲風重創美小鎮

美國中西部當地7個州在22日接連遭到至少50個龍捲風襲擊,造成密蘇里州喬普林鎮(Joplin)「75%都已不復存在」,截至目前為止,最新消息顯示已有116人罹難,超過400人受傷,2千多間建築物被摧毀,創下近60年來美國死傷最慘重的龍捲風暴。

巨大的黑色漏斗雲籠罩整片天空,龍捲風的時速高達300公里,覆蓋面積達6.4公里長、超過1公里寬,其中在22日遭正面吹襲的密蘇里州西南部喬普森林鎮受災最為嚴重,所經之處包括醫院、教堂、學校、大商場,就像被炸彈轟炸過一樣滿目瘡痍。


原文網址: 如炸彈轟炸過 致命龍捲風重創美小鎮逾116人死 頭條新聞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5/24/91-2715082.htm#ixzz1NHfDzMF9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