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星期一

日子如何力量也如何!(續)



今天記起27 MAY 是3个親人的生日, 因為是3人同一日所以我才記起。
便約剛剛於黄昏到灣仔見工的外甥晚餐,也想即興找妹妹卻找不著。

言談間,說到我們会被環境限制,
正如傳道書9:11 說『我又轉念:見日光之下,快跑的未必能贏;力戰的未必得勝;智慧的未必得糧食;明哲的未必得資財;靈巧的未必得喜悅。所臨到眾人的是在乎當時的機會。』
誰知這機会是也上頭賜給,當見工的老板要問另一位老板時,才得的答覆,也正如老板問我喝不喝酒時,我也總愛說給我問問另一位老板(我指的是天父,老板卻可能認為是老婆)。

席間,談大多數的人往往因環境影响而改变,舉了一个例子:「晏子使楚」
有兵丁押著一位犯人來見楚王,楚王問犯人所犯何罪,兵士按設計好的話回答:
“這位齊國人是位劫匪。” 楚王故意搖頭對晏子說:
“齊國人怎麼喜歡做這樣的事?” 晏子也搖搖頭說:
"齊人在國內從不做犯法之事,到了楚國便成了這個樣子,真是風氣不同啊!”

飽腹後回家,拿起第一本書,許久未看過的〝我靈深處〞揭中中間的一頁133/263
定睛航道終點,我們必得勝。不要把困難嚇壞你,繼續往前奔跑,我真的就在你身边。你日子如何,力量也如何;這場賽跑不是以速度取勝,惟有順服的人能獲得獎賞。

迦勒被主使用直至年老,真是福氣。
大衛能戰勝巨人,是與神联合,能力的來源不是自信,是刀劍戰車兵馬,乃靠耶和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