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4日星期日

你們要讚美耶和華!

我們要怎樣讚美上帝?
詩篇145-150篇(大衛的讚美詩)教我們:
恆久天天永遠的讚美稱頌上帝
詩 145:1 我的 神我的王啊,我要尊崇你!我要永永遠遠稱頌你的名!
詩 145:2 我要天天稱頌你,也要永永遠遠讚美你的名!

因祂的偉大、大能的作為、極美的大德,救贖、施行審判:
詩 145:3 耶和華本為大,該受大讚美;其大無法測度
詩 148:13 願這些都讚美耶和華的名!因為獨有他的名被尊崇;他的榮耀在天地之上。
詩 148:14 他將他百姓的角高舉,因此他(或譯:他使)一切聖民以色列人,就是與他相近的百姓,都讚美他!你們要讚美耶和華!
詩 149:9 要在他們身上施行所記錄的審判。他的聖民都有這榮耀。你們要讚美耶和華!
詩 150:2 要因他大能的作為讚美他,按著他極美的大德讚美他!

以口去讚美,用心的讚美,一生還活的時候便要讚美衪
詩 145:21 我的口要說出讚美耶和華的話;惟願凡有血氣的都永永遠遠稱頌他的聖名。
詩 146:1 你們要讚美耶和華!我的心哪,你要讚美耶和華!
詩 146:2 我一生要讚美耶和華!我還活的時候要歌頌我的 神!

用要合宜的話,細察祂的作為讚美祂:
詩 146:10 耶和華要作王,直到永遠!錫安哪,你的 神要作王,直到萬代!你們要讚美耶和華!
詩 147:1 你們要讚美耶和華!因歌頌我們的 神為善為美;讚美的話是合宜的。
詩 147:12 耶路撒冷啊,你要頌讚耶和華!錫安哪,你要讚美你的 神!
詩 147:20 別國他都沒有這樣待過;至於他的典章,他們向來沒有知道。你們要讚美耶和華!

不單有氣息的,年少老幼的要讚美祂,衪手所造一切的都要讚美衪:
詩 148:1 你們要讚美耶和華!從天上讚美耶和華,在高處讚美他!
詩 148:2 他的眾使者都要讚美他!他的諸軍都要讚美他!
詩 148:3 日頭月亮,你們要讚美他!放光的星宿,你們都要讚美他!
詩 148:4 天上的天和天上的水,你們都要讚美他!
詩 148:5 願這些都讚美耶和華的名!因他一吩咐便都造成。
詩 148:12 少年人和處女,老年人和孩童,都當讚美耶和華!

讚美耶和華,是要尊崇榮耀高舉祂的名,大聲揚聲傳揚衪的名,我們要唱新歌,跳舞擊鼓彈琴歌頌他:
詩 149:1 你們要讚美耶和華!向耶和華唱新歌,在聖民的會中讚美他!
詩 149:3 願他們跳舞讚美他的名,擊鼓彈琴歌頌他!

在聖所,並祂顯能力的穹蒼讚美祂:

詩 150:1 你們要讚美耶和華!在 神的聖所讚美他!在他顯能力的穹蒼讚美他!

用一切樂器,能發聲的樂器都讚美祂:
詩 150:3 要用角聲讚美他,鼓瑟彈琴讚美他!
詩 150:4 擊鼓跳舞讚美他!用絲弦的樂器和簫的聲音讚美他!
詩 150:5 用大響的鈸讚美他!用高聲的鈸讚美他!

詩 150:6 凡有氣息的都要讚美耶和華!你們要讚美耶和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