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日星期日

衛理園一天退修


2 OCT 2010 與FC跟尼希米團第一次去衛理園,經中環的6號碼頭去梅窩,首先導師KK派一本「張修齊的靜修之旅」,在船中看此書。

到梅窩在大牌檔用簡便的午膳,這是學習安靜的一課:靜食,無需費神說話,不必交際應酬,只需進食,享受每一口粥一啖飯。

再學靜步,放慢速度行,看麻雀,看小船,海,樹、沙難...,偶爾拍一幅照。

到達衛理園,在飯堂靜候,作完全的休息,無需再看書,無需掛心,只望著厨房的一隻小門轉動,及門中的小窗反影户外的樹木與樹枝的晃動。
(使我想起箴言 26:14 門在樞紐轉動,懶惰人在床上也是如此。)

開組,唱新歌,又揪籤作自我介紹,1/5機会,都被揪中,5分鐘的自我介紹,卻像講了見証超了時。

詩46:9 他止息刀兵,直到地極;他折弓、斷槍,把戰車焚燒在火中。
詩46:10 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在遍地上也被尊崇。

這句經文道出,我們無需為生活,追趕掙札,等神去辦妥。

首先安靜30分鐘,曾嘗試找地方,用了5分鐘徘徊,最終找了飯堂一个角落。
不久飯堂轉來人聲/窗外有點熙來攘往,才發覺,安靜不在於地點,而是內心。
便安然在那裏記下腦子一些記憶:WAITING FOR THE GODDOT, THE SOUND OF SILENCE. 便一边啍SOUND OF SILENCE,一边查看
箴言3:5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
箴言3:6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
記下窗外一些景物,留心浪聲。

行明陣時,並無帶著問題入內,只存感恩讚美的心,以7當為引導,普天下當向耶和華歡呼....。
在不求什么下,蚊子仍咬人,亦有斜度,地盤全來聲响,天上飛機經過,又有海天的景色,樹上的落葉,及地上的螞蟻,一不小心行錯界。
地上的螞蟻会使我想起箴言,你察看地上的螞蟻尚且勤力工作。
由明陣的入口一步步行畢,又來一句說話,你愛我比這些更多嗎?....。
巧合的是,導師說回頭要堅固你的弟兄。
由頭行至尾段,用了30分鐘,有點急、草率,這朝聖之旅,有讃美不足及分心之感。最喜爰的是明陣的兩棵樹,兩枝大樹幹抱著我們,又像2基路伯的翼,前方的青松翠柏結滿果子。

行明陣有行苦路之感,而行苦路卻有行迷陣之感。
以有限的時間行苦路,在第一站(「七是」之1--我是生命的糧)留戀很久,在水池坐著,聽水聲,看水珠的跳動,與蚊子在水上爬行。在站中回想+架七言歌及影像,此歌+分感人。
(我是蚊子的糧食,我的血是可喝的,在這裏要預備一件有帽的風褸,不要把身体的手腳暴露。)



不久FC來到說山上有一大的+字架,便問怎行苦路,答案是跟箭咀,不久發覺苦路的牌是+架七言,而正確答案是「七言」與「七是」:

約 6:51 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生命的糧;人若吃這糧,就必永遠活著。
約 8:12 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
約 10:11 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
約 15:1 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

在苦路中因找不到箭咀,不能正確地一站站順序行。但都最終找到+字架,看見「成了」。
+字架旁是一个OMEGA,「我是始、我是終」,上帝是終極的審判者,是創始成終。


走回頭路時看見一句+架七言「饒恕他們,他們不曉得」,便看見美麗的云彩。


晚餐一同在飯堂用膳,姐妹幫我裝飯,我是被服事的一位。又收精美的書簽,連「張修齊的靜修之旅」包兩餐只用HK$50元。


我這被服事的享受了一天安靜之旅,但服事我們的弟兄姊妹卻相信難享安靜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