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0日星期日

挪亞方舟退修會--人生五步曲 10-10-10


繼上星期一天的退修會,今與約書亞團往「挪亞方舟」退修兩天。FC說好像行樓梯,因下星期又有3天的退修會。

雖然+月+日崇拜是一個培靈會,要參加那个聚會不是我可選擇。


禱告便道:求神與「培靈會」中的弟兄姊妹同在,也同退修會中的約書亞團同在。

挪亞方舟是一個很好的營舍,有大廳(workshop)作聚會用。
有2人房,4人房,8人房。
可用多種交通途徑到達,我選了中環的2號碼頭出發。

退修會主題為人生五步曲。
欣賞--彼此認識的環節,以多个問題分組,如住不同區的分組,最多人住港島;
不同健康情況分組,無人是最好健康情況,而有些團員是認為自己很差;
開心的人最多,不是太開心只得數人....。
再分組按問題彼此認識。

另有workshop:以音樂、人生的問題引導,在漫步踱步打圈中反思。

亦有workshop:以查經,分6組,演6日創造,各團友表演認真,第一天關燈在漆黑中有團員以長長的黑垃圾袋,走遍全場,揚起作 「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 」十分生動。
有演雀鳥,吹口哨是一絕;
姊妹辦爬虫非常落力。
上帝造人一幕,2人男女伏地,上帝塑造,取骨、吹氣,很深刻。
由於人的罪,一片黑暗。
人受生老病死煎敖。

(後記:但創世記第一章,以日落為一天的開始。有晚上,有早晨。
詩36說神是生命的源頭,「在你的光中,我們必得見光。 」
那么不人生,在尋找生命源頭的一刻,便不再黑暗,在光中必得見光)


又有workshop:導師以舞步表達人生的4步曲,要學員加多精彩的一步,使人生更精彩丰盛,6組都表達活潑。

再有workshop:導師演神,學員隨意行走,被神拍中某部份的,便变慢速,再被神拍中某部份的,便停頓。
主題為「請給我多些時間」,被「变慢速」者是遇到病患,「停頓者」是死亡。
起初我會逃避神,但我飛到海極之處也逃避不到,更極困倦,故接受現實,當見FC被點了穴般靜止,覺有點傷痛,但仍要行走,也求「請給我多些時間」,但至終也被拍中。弟兄認為最開心的時候,玩耍中卻被拍中(即時死亡)實是無耐。

也回想患病時,行走上落極痛,像老人家便是這般情景。能夠舞動也要感恩!
我們呼吸全活也在乎神。

如何在人生四步曲中,加上精彩的一步。
傳3:19 因為世人遭遇的,獸也遭遇,所遭遇的都是一樣:這個怎樣死,那個也怎樣死,氣息都是一樣。人不能強於獸,都是虛空。


人始終走盡人生的最後一步,但怎樣走第5步。

跟隨主的腳踪便是第五步,不要像少年官的計算自己擁有太多不邁步向前。

而有誰像保羅在大馬色遇上主般火熱傳道。

無論如何,事奉的領域很廣,各有負擔。

善用恩賜,以最小的力量,發出最大光輝。

而我領受的是「你們要去.......。」

10月10日在方舟內的住房內,看當天一段偉大心靈的禱告道:
使我靈魂安定在祢裡面,好似旅客登上船隻,經過世界的汪洋,卻無任何港口拋錨,只一直奔往祢榮耀的國度裡。

人生愛追求如10年10月10日的完美,但在世界裏尋找最終会令你失望。而只有追求完美的國度才有盼望,那國度是在主榮耀的國度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