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星期一

感觀讀經,經文以外的感受

10月10日晚晚餐後途中和FC談聖經,FC問到某次以感觀感受經文研詩84的來源是從那裏來,便又以新學的另一節經文談經文以外的感受。

初次詩84是經文以內的感受,而以出40作感觀感受經文時,是經文以外的感受,那是因想像嚊到血的味到,但經文無直接提到血,然而因新近看利未記常提到獻祭的情景。
那是由一節「出40:29 在會幕的帳幕門前,安設燔祭壇,把燔祭和素祭獻在其上,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想到。
FC立時也說血放在香壇的四角上。

當第2天FC看到慕安德烈的靈修網時http://www.glorypress.com/devotional/FaithAndLifeOneYearBook.asp?bid=3&rdate=10/9
便叫留意10月9日的一文:
贖罪祭壇
經文: 「又要把些血抹在會幕內、耶和華面前香壇的四角上。」(利未記4︰7)

焚香的祭壇,是聖者獻上禱告與讚美的地方,若能想像此處是耶穌寶血傾洒之處,更能使我們的敬拜蒙上帝悅納。因為祂看到祂愛子的血,祂就接納我們的奉獻與敬拜。
定睛在寶血上是必要的,因為那是惟一的贖罪祭。而罪常與我們看為是好的事混雜在一起,若沒有耶穌寶血的挽回祭,我們的悔改、信心、禱告,在上帝眼中,都不算數。有人輕看耶穌的流血,覺得那沒什麼,但對我們而言,這卻是我們一切盼望的基礎。寶血抹在香壇的四角,意味著當我們近到上帝面前,那將是最搶眼的部份。寶血使我們的禱告有力,所以它被抹在壇上最醒目之處。因為祂是獻在上帝面前,所以也擺在我們面前,藉以我們的獻祭得以潔淨。
來吧,因為羔羊已經代贖罪債,就讓我們坦然無懼地來到上帝面前,知道藉著寶血的遮蓋,我們已蒙悅納,我們的禱告,必像馨香之氣,達到上帝面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